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迁址提案获高票通过 盈峰环境大环保布局稳步提升

2019-11-13 13: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1月12日晚,盈峰环境披露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的议案获得高票通过。这也意味着,盈峰环境注册地即将由浙江绍兴迁至广东佛山。

    该议案最早由盈峰环境前十大股东的八个股东联合提出。早在2016年,盈峰环境办公地址就已迁往广东顺德,成为企业的实际办公及管理总部。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这次盈峰环境注册地的变更,将实现管理总部与注册地址的统一,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效率。

    风机产业将分拆上市

    2015年,盈峰环境开始往环保产业转型,公司环保产业主要分布在环珠三角周边地区。截至今年9月底,环保产业等业务收入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4.46%,已成为公司的核心主业。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迁址将有利于盈峰环境实现战略上的双赢。一方面,公司将依托珠三角周边地区业务辐射全国,聚力核心环保业务;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加速旗下子公司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专风实业”)分拆上市。

    资料显示,作为绍兴市上虞区第一家上市公司,盈峰环境深耕多年的风机产业一直扎根于此,在良好的政策环境及齐全的产业配套下其销售规模和利润连续数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速。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马刚曾表示,拟在未来5年内投资10亿元,用于推进公司高端风机装备在浙江上虞的快速落地。

    10月24日,专风实业正式获得上虞区政府审批,成为浙江“凤凰行动”计划中重点扶持的拟上市企业。业内人士认为,若分拆上市顺利完成,专风实业将借助地方优惠政策持续加大在当地的投资力度,有望带动上虞的风机装备乃至引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包括通风装备、工业风机装备参与全球竞争。

    借力智能化布局“大环保”

    近年来,环保迎来政策风口,“大环保”领域发展进入上升期。据相关数据统计,环境监测、垃圾焚烧等行业,“十三五”期间新增市场规模将近千亿元。

    在此背景下,环卫服务进入高速增长期。此时,牢牢占据环卫设备龙头地位的盈峰环境积极研制新能源、智能环卫装备及智慧环卫云平台。与此同时,公司还打造了“智慧环卫”体系,致力于孵化优质环卫客户,做大做强自营环卫运营规模。上述业内人士认为,“装备+服务”双轮驱动下的盈峰环境,其经营业绩正迎来突进式增长。

    据了解,盈峰环境在顺德勒流投资10亿元打造的200亩顺德科技环保产业园,也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产业园首期以环境监测设备研发制造、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小型新能源环卫车辆研发制造等为主要发展方向,是顺德产业发展保护区的示范项目,也是佛山第一个以智能制造为主的环保装备研发制造产业园。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盈峰环境实现营业收入34.07亿元、88.86亿元、130.4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98%、160.79%、46.81%。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46亿元、3.53亿元和9.29亿元,增幅分别为119.26%、43.48%、64.02%。

    今年前三季度,盈峰环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9.64亿元,同比增加71.9%。10月28日,盈峰环境成功中标深圳市首个环卫类PPP项目,服务年限10年,合同总金额11.53亿元。

    上述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企业注册地迁址、风机业务板块独立上市进程的加速,盈峰环境必将聚焦资源,借势加速布局大固废产业,“赢家通吃”的综合性平台效应将进一步凸显。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