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正业科技与上市莞企发展投资签署合作协议 促进主营业务可持续发展

2019-10-19 0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10月18日晚间,正业科技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上市莞企发展投资签署<合作意向协议>的公告》。

    公告显示,正业科技于10月18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市正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业实业”)的通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地华先生与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市莞企发展投资”)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上市莞企发展投资拟通过受让控股股东持有的正业科技股票、增资正业实业或受让徐地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正业实业全部或部分股权等方式予以徐地华先生、正业实业流动性支持。

    本次交易涉及三方,其中,交易方一:东莞市正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持有正业科技股份168,117,298股,占正业科技总股本的44.03%,系正业科技控股股东。交易方二:徐地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徐国凤女士、徐地明先生合计持有正业实业50.98%股权,系正业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交易方三:上市莞企发展投资为依法设立于东莞市并有效存续的有限合伙企业,系东莞市政府以支持企业稳定发展为目标,主要为改善上市公司的流动性问题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市场主体稳健发展,促进东莞本土上市公司稳定发展而设立的合伙企业。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上市莞企发展投资持有控股股东正业实业49.02%股权。

    本次交易若顺利实施,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可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市国资委可能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信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的品牌、资金和市场开拓能力。东莞国资委将保持公司现有管理层的稳定,强化法人治理结构,支持正业科技主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壮大,结合其国有资源的整合优势,推动公司进一步聚焦智能检测和智能制造发展战略,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话语权。

    同时,正业实业取得的交易对价将主要用于归还股权质押融资款项,缓解质押债务压力,降低自身资金风险及负债率,解除正业实业股权质押风险。进而纾解上市公司因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较高带来的融资压力,提升上市公司风险防控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