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康普顿前三季度净利增幅近三成 开展套保业务避风险

2019-10-18 17: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近日,康普顿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这也是38家上市青岛企业中,首份第三季度报告。

    根据康普顿公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1-9月营业收入为7.47亿元,同比增长1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11.20万元,同比增长27.06%。基本每股收益达到0.43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康普顿总资产为10.92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9.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到9.25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5.13%。

    同时,《证券日报》记者在近五年的同期数据对比中发现,本报告期内的同期营业收入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均为五年最高值。

    值得注意的是,康普顿近日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拟对不超过10000吨乙二醇期货套期保值,期货保证金最高投入金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

    据康普顿相关负责人介绍,乙二醇作为康普顿及其子公司的主要生产原材料。近几年来,受国内宏观经济影响,产品市场波动较大,为合理规避和控制生产经营中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充分利用期货的套期保值功能,减少因原材料价格波动造成的产品成本波动,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在面对可能遇到的风险时,康普顿也采取了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包括制定管理制度、对冲价格波动风险、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加强对国家及相关管理机构相关政策的把握和理解、定期或不定期对套期保值业务进行检查以及设立专门的风险控制岗位。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