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开尔新材订单猛增 前三季度扣非净利增幅超4倍

2019-10-19 00:04  来源:证券日报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10月17日晚间,开尔新材发布2019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4.64%;净利润为9518.98万元,同比增长4638.59%;扣非后净利润为6308.16万元,同比增幅高达427.95%。据披露,公司预测2019年度净利润将实现扭亏为盈。

    开尔新材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9年来公司订单量迅猛增长且突破了近年水平,产品产销量齐升,主营业务呈现出较快增长态势。随着各项目执行的持续推进、投资收益释放,效益将持续体现。”同时,其还透露称,按照公司以往的经验,第四季度确认收入将相对集中。

    连续中标重大合同

    今年中标金额超1.45亿元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地下空间开发如城市隧道等目前正处于大发展时期,公司在该市场的占有率一直是行业第一,由于建设脚步持续加快,我们的主业也就是地铁、隧道等空间装饰市场需求将持续放量增长,”开尔新材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谈到公司订单增长的外部环境因素称,“另外节能环保类业务方面,受电厂脱硫脱硝改造更换周期持续以及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等政策要求,整体市场也呈现明显回暖趋势。”

    2019年来,尤其是在第三季度,开尔新材连续中标了多个重大项目。4月22日公司率先披露了中标“上海市轨道交通14号线工程装饰安装材料供应搪瓷钢板(封浜站(含)~桂桥路站(含))项目”。在9月11日与9月20日,公司又接连披露了公司中标“浙能镇海电厂燃煤机组搬迁改造项目厂外热网配套工程EPC总承包预制成品保温管及相关附件项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浙江晟开幕墙装饰有限公司中标“坂银通道工程隧道墙面装饰材料采购及安装项目”。

    公告显示,上述三个项目中标价格分别为4584.82万元、5732.41万元与4180.28万元,占开尔新材2018年经审计后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达15.83%、19.80%、14.44%。

    “我们了解到杭州市正计划在钱塘江上新建望江路接江晖路通道、博奥隧道、艮山东路过江隧道等8条过江通道。可以看到未来地铁隧道的市场空间与以往年度非同处一量级,将可能呈现爆发式增长”,开尔新材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前我们的产品在上海长江隧道、港珠澳大桥隧道等都已经成功应用,有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加上公司潜在业务充足,未来开尔新材将大有可为。”

    同时,记者获悉,开尔新材与浙江天虹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在今年9月份签订了《台二发电风粉在线监测与调整改造采购合同》,该合同不含税金额约1277.88万元。前述负责人介绍称:“此次新产品既符合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又具有高技术门槛、高毛利、短账期等特点,将是公司今年发展的一个新亮点,也将是我们未来3年至5年内的一大业绩增长点。”

    投资收益超4700万元

    外延拓展效益将逐步释放

    据披露,今年前三季度,开尔新材实现了投资收益4731.16万元,主要为公司处置沃驰科技股权产生的收益及对外参股投资收益增加。

    “公司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发展并重。立足主业的同时寻求更多创新经营的模式,采取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多种投资形势,希望能抓住产业上下游合作及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通过产业投资的方式,稳健推进公司的外延式拓展。”开尔新材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今年6月份,开尔新材出资3000万元对外投资参股了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8月20日,开尔新材与舜华新能源及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三方拟合资设立新能源装备公司开发油、氢、电综合能源站核心装备,用于配套建设综合能源站核心装备及系统生产项目。

    前述相关负责人提到:“增资舜华新能源是开尔新材在节能环保产业链的积极延伸,未来期待舜华能往加氢站上游以及其他业务积极拓展,使公司实现良好的投资回报。”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加氢站投资建设领域的标杆性企业,舜华新能源主持并参与了多项氢能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编写,从承接科研项目到产业化,现已具备了围绕核心产品进行系统设计及集成并提供技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能力,业务涵盖氢能、核能和分布式能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