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市场布局先于产能布局 道道全科研促产能发掘千亿元油料市场

2019-10-10 13: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近日,道道全通过资本并购、新建投资等方式主动扩大产能,落子福建厦门、广东茂名、江苏靖江等地,引发资本市场高度关注。《证券日报》记者专访道道全董秘谢细波,了解道道全以市场为基础、以科研为保证,发掘千亿油脂油料市场的战略。

    科研保障产能落地

    谢细波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公司市场情况:“公司核心区域市场在华中地区,但早在10年前公司就已经陆续启动西南、华东、西北、华南、东南、华北等区域市场的布局与建设,现并购与自行建设的项目也是顺应公司市场发展需要的产能布局,并且这些产能布局,还将进一步拓展公司油料市场空间,为公司提供一定油脂资源保证。”

    道道全把公司的科研骨干作为科研创新的先锋队。近日,“瑞元杯”油脂科技青年论坛论文终评会在北京举行,该评审会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举办。道道全旗下研究院提出的《浓香菜籽油酶法脱胶的应用》和《豆粕中溶剂残留检测方法的研究》入围并斩获奖项。谢细波表示:“企业自主的研发,更能贴近市场需求,能更快、更好的转换为生产力,经多年的积累和不断的投入,应该说公司在生产工艺与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技术已经走在行业前列。还有,公司是食用油行业领先企业是菜籽油类代表性品牌企业行业,公司在新、高品质产品上也有很多基础投入,未来将陆续推出高品质类油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道道全提出要将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未来3到5年的战略重点。同月,道道全计划收购福建油料加工商厦门中禾,布局东南地区市场。9月7日,道道全重庆公司二期精炼产能顺利投产,产能达到了600吨/天。该产能使用信息化与智能化技术,相关设备之间实现互联互通,公司认为此次顺利投产将会提升西南市场竞争力并增厚公司业绩。

    发掘千亿元油料商机

    道道全以市场为基础,以科研助发展,以创新提质增速,背后有高度重视油料产业的湖南各界在发挥共同的驱动作用。

    近年来,湖南提出千亿元油料产业的口号,以“品牌强农”为主题,“以销促产”带动油料产业发展。为此,知识界率先行动,由官春云、王汉中等多位院士领衔,湖南省内大力推广“双低”高油酸油菜品种,其播种面积和油菜籽总产量均居全国前列,“双低”甘蓝型油菜品种覆盖率达98.1%,为道道全等油料加工企业提供了丰沛的原料来源。谢细波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情况:“我国长江流域是主要的油菜种植区,也是菜籽油的主要消费区。消费区从西南一直延伸到东南横跨多个省份,还覆盖了广袤的珠江流域。这里面蕴藏的消费潜力十分巨大,我们有好的原料,好的工艺,好的产品,这些都能帮助我们深度发掘其中的商机。”

    拥有了好产品,还需要做好宣传工作。政商界也紧跟节奏,搭建会展平台供优质产品登台亮相。今年7月,湖南菜籽油专题推介会在深圳举行,道道全皆同油菜种植大户、工艺代言人和消费者们现身说法,介绍湖南菜籽油特色。9月,湖南又举办第三届食品餐饮博览会,道道全携旗下“道道全”与“菜子王”两大品牌联合参展,受到了参展客商与消费者们的关注与喜爱。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