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扭亏!耀皮玻璃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超4100万元

2019-08-25 16: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近日,耀皮玻璃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1.37亿元,同比上升19.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61.45万元,同比上升35.49%。扣非后净利润为4134.19万元,去年同期为-628.33万元,同比扭亏。

    耀皮玻璃主要业务为生产和销售浮法玻璃、建筑加工玻璃、汽车加工玻璃三大板块。公司表示,上半年虽面临市场风险、国内外环境变化、环保趋紧等问题,使得玻璃行业影响较大。对此,公司采取了相应措施,并且初见成效,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同比有所增长。

    浮法玻璃板块受汽车市场整体下滑影响,原片玻璃销售受到影响较大。对此,公司采取了强化产品质量提高成品率,丰富产品品种,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等措施。

    其中,天津生产基地成功生产出高难度黑玻产品、灰镀玻璃等,并实现对日本NSC黑玻产品的销售突破。常熟生产基地增加产业玻璃等高附加值产品的产量,并实现出口,积极开拓F绿海外市场,抵御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影响。

    建筑加工板块总体经营状况运转良好,新签订单量增加,各生产基地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序成品率、增产量,加大成本控制及绩效考核力度,以规模效应降本增效,各项指标均有明显改善。

    汽车加工玻璃板块面对汽车市场增速下滑的不利影响,公司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充分利用近年来多品种、跨行业、多渠道扩展市场的技术与经验,加强国内新领域拓展、出口销售业务拓展、产业玻璃和太阳能玻璃领域的拓展。

    耀皮玻璃方面表示,2019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围绕“浮法做精,汽玻做大,加工做强,特种做开”的经营方向,积极应对不容乐观的行业形势。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