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天马A联手厦门砸480亿元 上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

2019-08-13 07: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深天马A今日公告,公司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就合作出资成立合资项目公司,并由合资项目公司在厦门投资建设“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达成合作框架协议。据披露,项目总投资额将不超过480亿元。

    具体看,该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预计建设周期30个月,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设计产能月加工柔性显示基板48千张。厦门市政府承诺,为提升合资项目公司竞争力,打造行业领先企业,市政府将给予合资项目公司相应优惠政策支持与政府服务。

    资金来源方面,项目资本金270亿元,厦门市政府指定的出资方出资85%,共229.5亿元;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出资15%,共40.5亿元,剩余约210亿元由合资项目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

    深天马A表示,此次公司合作出资成立合资项目公司在厦门投资建设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中小尺寸高端显示特别是AMOLED领域的市场地位,加速实现全球显示领域领先企业的战略目标。此次通过和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进行合作,将充分发挥当地政府在政策支持、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将有利于本项目的顺利实施。

    记者注意到,深天马A近期投资动作频繁。8月1日,深天马A公告称拟投资15亿元设立湖北长江新型显示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的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公司曾表示,随着5G时代的临近,终端厂商对显示面板提出更高的要求,未来几年将是显示面板产业发展的关键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