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腾信股份2018年净利润翻番 向短视频营销新战略转型

2019-05-24 2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日前,腾信股份公布2018年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2亿元,同比减少18%;实现利润总额1770.75万元,同比增幅111.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7.63万元,同比增幅114.76%。

    据介绍,公司业绩的增长得益于在2018年进行了大力度的客户结构调整。一方面是行业客户结构的调整。在保有现有客户的同时,扩大行业领域,展开多种合作,持续提高客户开发力度和销售规模。另一方面是客户结构的优化。为了应对2018年的市场环境变化风险,公司在资源保障、变现能力方面进行了提前布局,同时优先选择回款周期短、风险低的客户及长期友好合作的老客户,削减盈利空间小、回款周期长的客户,改善资金流水。截至目前,公司客户结构调整已初见成效,与新的合作伙伴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未来将有效的改善整体回款情况。

    与此同时,公司在资产结构、股权结构方面也加大了优化力度。报告期内,公司先后将持有的上海数研腾信股权投资管理中心8860万元债权、参股公司北京火钳刘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8.6637%股权以及参股公司北京云微星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35%股权进行了转让。

    此外,公司引入国有战略投资人青岛浩基,于2018年9月20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青岛浩基入股腾信股份一方面将为公司积极引入优质项目和资源,促进和激发公司活力;另一方面则将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管理水平,加快聚集优秀人才。同时,公司将获得国资的资金支持,使公司资金流动性进入良性循环。

    新媒体趋势下,腾信股份业务结构的战略方向正在转移。2018年,腾信股份视频类媒体采购金额为5.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3%,主要是根据客户视频需求,公司加大QQ、爱奇艺、土豆等视频资源的投入。相对应的是,门户类媒体采购金额仅为1396.41万元,同比下降了76.29%;垂直类媒体采购金额为3806.21万元,同比下降86.16%。

    腾信股份表示,2019年公司倡导突破原有模式壁垒,将娱乐、视频内容等当下最热门的媒体资源与现有数字营销进行有效融合,开展全新的“短视频社会化内容营销”业务模块,将成为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重要驱动力。由于短视频行业发展势头迅猛,这一战略转移将推动公司业绩的持续快速成长。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向炎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