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邦股份子公司天邦七好成立十周年 新20万吨产能车间投产

2019-05-24 2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日前,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青岛七好营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邦七好”)迎来成立十周年喜庆日子。同时,天邦七好设计产能20万吨,整个环渤海湾地区规模最大、工艺设备先进的全熟化标准车间落成,即将投入生产。

    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七好创始人之一李鹏、广东海茂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良、天邦股份饲料事业部总配方师朱凌盈、天邦研究院水产饲料研究所所长赵帅兵、供应链中心宋敏、宁波天邦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兆峰、佛山天邦总经理谢奉军、越南天邦总经理李晓宁、天邦股份饲料事业部总裁办主任马睿、紫微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龙文敏、青岛玛斯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万权、泰山生力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治平、七彩澳斑总经理刘明等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位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见证天邦七好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作为中国水产饲料企业中的一份子,天邦七好自诞生之日起,就提出“原料好、配方好、工艺好、品质好、鱼虾好、服务好和信誉好”的“七个好”经营构想,以“打造中国水产饲料梦之队,做安全水产品领航者”为目标,以自己独特的产品+营销方式——全熟化料+厂家直销寻求生存空间。

    公司总经理肖林栋在现场做了题为《砥砺十年,共创未来》的主题报告。2009年1月6日创立刚成立的七好就像一张白纸,在缺钱、缺设备的艰难情况下,经过6个月的摸索做出第一批鲆鲽鱼饲料,再经过4个月的对比实验证明其产品效果后,才真正打开了饲料销售之门。

    2010年到2016年是天邦七好的快速成长的阶段,其中鲆鲽类饲料2013年市场占有率超过30%;石斑鱼饲料全面替代冰鲜杂鱼,开创膨化缓沉工艺,引领了行业发展;苗多多系列苗料完全取代进口,高峰期市场占有率超过50%。

    2017年到2018年,天邦七好进入了转型升级期。2017年3月份,天邦七好加入天邦股份大平台后,开启了大战略市场。天邦七好全熟化虾料与海茂的战略合作,好苗+好料让养殖稳产高产更可靠;全熟化淡水鱼料具有长鱼快、皮毛好等优点,加速取代硬颗粒饲料。

    2019年,天邦七好新20万吨产能车间投产,公司将作为天邦食品股份北方全熟化特种水产饲料核心产销基地,将全熟化虾料、全熟化淡水鱼料销量推向新的高度。据不完全统计,山东各主要养殖水产品种饲料市场容量约有100多万吨,根据国家环保政策导向,高密度工业化精养与低密度绿色生态养殖将是发展方向,对更环保、更高效、更安全的饲料需求将越来越迫切,为全熟化高品质饲料开启了风口。

    未来天邦七好将推出全新的更具优势的全价发酵料产品,通过专业化的苗种服务、养殖管理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吴奕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