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为加速炼化一体化布局 东方盛虹子公司拟逾38亿投建PTA扩建项目

2019-05-24 2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5月23日晚,东方盛虹(000301)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巩固PTA产能规模优势,增强聚酯化纤全产业链综合竞争实力,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公司二级全资子公司江苏虹港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港石化”)拟投资建设24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8.58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对外投资为虹港石化投资建设PTA扩建项目,虹港石化将按项目建设进展签署相关工程项目、设备采购等合同。该项目将建设24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装置和部分公用工程项目,建设地址为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全厂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尽量依托现有设施,项目建设期二年。

    记者了解到,根据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实施后年均所得税后利润3.50亿元,全部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4.33%,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静态)7.77年(含建设期)。该项目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建成后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东方盛虹称,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公司产业一体化发展战略,是形成“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的重要中间环节,向上消化未来炼化一体化项目PX产能,向下为聚酯化纤板块稳定供应原材料,降低化纤业务原料价格波动风险,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的实现和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发展。

    东方盛虹同时表示,由于前期虹港石化一期150万吨/年PTA项目建设在工程配套上已为后期产能扩充做了提前预留,该项目建设可充分利用现有建设条件优势,项目公用工程与辅助设施将主要依托于虹港石化现有装置预留,有利于降低总体投资额度,优化项目建设周期,进一步降低虹港石化的整体运行成本。同时,虹港石化PTA产能的扩充有利于增加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曹卫新 陈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