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群兴玩具第二主业战略逐渐落地 打造科创全产业链服务商

2019-05-22 18: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当下,科技创新已成为支撑国家发展、保障国家安全的关键力量和锐利武器。加入科创行列、转型升级业务,无疑成为许多企业顺势而为的选择。

    去年以来,群兴玩具(002575)逐步优化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引入了新的控股股东,为公司战略转型奠定基础。

    记者注意到,群兴玩具于今年2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转型升级的议案》,称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号召,紧紧围绕中国科创产业链服务商这一定位,持续不断的推进四大科创战略:科创桥头堡战略、科创领航鲸战略、科创孵化投资并购基金,以及星河梦工场,最终实现公司持续发展,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这一服务模式可以对标国际知名的贝恩公司。贝恩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咨询与贝恩资本组成一体两翼,相辅相成,基于“咨询顾问为客户提供的是结果,而非报告”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战略、运营、技术、组织以及兼并购方面的咨询业务。

    据了解,群兴玩具实控人王叁寿有着丰富的IPO咨询服务经验,公司转型升级为中国科创产业链服务商,正是依托国家战略的顺势而为,再辅以多年来专业服务经验积累,有望在正确的赛道里拔得头筹。

    近日,群兴玩具再发公告称,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进一步推动公司实现产业升级与转型,完成战略布局,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汉鼎科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实际控制人王叁寿开始梳理旗下资产,为重组铺路迈出了一大步,此举或意味着群兴玩具第二主业战略已经逐渐落地。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李春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