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市公司只剩高管层? 10家公司“壳”化严重 *ST新亿仅剩14位员工

2019-05-14 14: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上市公司全体员工只剩高管层?这种看似很不合理的现状,却实实在在出现在A股多家公司之中。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有10家公司的员工总数均低于30人,从运营状况来看,这些公司的“壳”化严重。其中,员工人数最少的是*ST新亿,仅为14人。

1.jpg

    (部分上市公司2018年员工数量,数据来自同花顺)

    *ST新亿在今年5月9日发布了公司财报,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处在停牌状态,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遴选优质资产,通过多种方式改变公司的经营状况与盈利能力。公司重整后,新疆万源汇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或其关联方将适时通过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注入关联方或第三方的大农业或大消费等各类型优质资产等方式调整公司产业结构,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由于公司尚处于被立案调查及破产重整案立案审查阶段,其关联方的资产注入不能实施。

    然而,“迟到”的财报未能获得审计部门的认可。会计师事务所认为,“未能就公司确认的对韩真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入账价值和债务重组收益,以及债务重组入账资产价值的真实性、准确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及未能执行重要审计程序等,”因此,对公司去年的财报给出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说明。

    在发布财报的同时,*ST新亿还发布了高管变动的相关公告,公告称,“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司聘任卡司木江.吾斯曼为公司总经理。根据公司章程约定,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故卡司木江.吾斯曼自任职之日起,即为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公告同时显示,“卡司木江.吾斯曼是位‘80后’,新疆喀什市人,历任保安,保安队长,物业部副经理,物业公司经理,经营管理部经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财报“迟到”,*ST新亿在5月1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未及时披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告称。

    公司作为两市出名的“停牌钉子户”,目前正处在停牌状态。32913户股东很无奈被锁在其中。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桂小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