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直击唐人神股东大会: 机构期待公司成为猪肉行业“恒星企业”

2019-05-13 01:02  来源:证券日报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2019年5月9日下午,唐人神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会场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中信证券、海通证券、财富证券等多家机构代表出席会议,龙航资产等私募机构也远道而来。各机构代表相继交换观点,对唐人神未来业绩升温保持强烈关注。

    机构抢先发问

    抗瘟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现场投资机构对唐人神的抗瘟措施十分关注,董事长陶一山刚刚结束股东大会发言,宣布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就有机构代表抢着站起来询问相关事宜。

    陶一山向投资者介绍当前猪瘟情况,他指出:“生猪养殖过程中容易发生各种疫病,除了非洲猪瘟之外,还有蓝耳病、猪瘟、猪呼吸道病、猪流行性腹泻、猪圆环病毒等。特别是非洲猪瘟在全国扩散,目前没有有效疫苗控制。”

    他介绍了唐人神抗击非洲猪瘟所做出的种种努力:“我们采用先进的饲养管理、精准饲料营养技术和严密的非洲猪瘟等疫病防治技术,以增强种猪的综合健康水平,从控制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动物三个方面构建综合防疫技术体系。同时,我们推进的公司‘1+5’生猪自繁自养发展模式,通过规模化养殖优势提升养殖效率,在减少生猪养殖成本的同时,也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切断了非洲猪瘟的传播感染路径,就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在谈到食品安全问题时,陶一山称:“食品安全是大消费产业的头等大事,食品安全出了问题,不仅损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带来金钱损失、时间损失、社会损失和心理损失等。我们最近在大力推进龙华上品猪肉,这是源头可追溯的猪肉,能直接控制养殖终端,我们增加肉品非洲猪瘟的检测环节,紧盯分割、腌制、填充、热加工、杀菌冷却等工艺环节,确保肉品安全。”

    会后,董事长及公司高管一行与参会代表们在公司食堂共同用餐,端上餐桌的一道道美味菜肴均使用唐人神旗下的肉制品,参会代表们在用餐中不时赞叹,纷纷夸奖公司产品质量过硬,口感上佳。

   私募论道“恒星企业”

    期待好中选优

    在股东大会之前,《证券日报》记者采访出席会议的机构人士,对方向记者做了简要计算:“唐人神的生猪全产业链模式很好地控制了成本,如果按照13.5元/公斤的猪肉成本计算,猪肉年均销售价格上升至18元/公斤,可为公司产生大约5亿元的利润,对应公司的市盈率只有20倍不到。这还没有考虑饲料等拳头业务带来的收益,这是非常保守的计算结果。”

    股东大会结束后,《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上海龙航资产研究主管吴林峰,他对当下生猪养殖业进行了详细剖析。他表示:“龙航资产从今年年初就在关注猪肉消费大周期的启动,我们的投资风格偏爱基本面确定性很强的行业机会。长期来看,由于能繁母猪存栏持续下滑,带来了生猪持续涨价景气周期,规模猪场比例提升大趋势,两者叠加必然推动行业集中度提高,产生大市值的养猪公司,唐人神就具有这种潜质,值得我们高度关注。”他接着补充:“我们今年考察了很多养猪企业,唐人神与之相比有独特优势,拥有自己的种猪,控制了源头成本,资产负债率低,能轻装上阵,以上优点都给公司提供了发展动力。”

    在谈及唐人神未来发展时,吴林峰提出了独到的观点:“价值投资者并不看好那些热炒概念转瞬即逝的流星企业,也会谨慎考察当前炙手可热的明星企业,但是绝对会高度重视持续释放业绩的恒星企业。当前的猪肉板块行情和之前的锂矿行情类似,第一阶段是预期升温,各路资金疯狂追捧猪肉概念;第二阶段是价格驱动,猪价上涨会催动股价上涨;第三阶段是好中选优,一定要找到有存栏规模和低养殖成本的恒星企业,我们很期待唐人神成为猪肉大消费行业的大市值恒星企业。”

 

    

(策划 肖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