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安通控股公布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原因 称公司有信心走出暂时困境

2019-05-12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凡军

    见习记者 孟凡军

    5月9日晚,安通控股曾经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及郭东圣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8.08亿股已经全部被冻结并有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公司正在核实原因。5月10日晚,公司对具体原因作出说明,并在官微公开信中表示,有信心走出暂时的困境。

    涉及两起诉讼 控股股东股份被全部冻结及司法冻结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及郭东圣分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32亿股和2.76亿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8.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4.32%。

    5月10日晚公司公告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及郭东圣所涉及的两起司法诉讼。正是这两起诉讼导致其所持股份被全部冻结及司法冻结。

    首先,郭东泽及郭东圣证实,因与北京皓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因涉及标的金额为2亿元的债务纠纷一案,其所持公司股份被北京市第三中院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冻结数量合计8.08亿股,冻结起始日2019年5月9日,冻结期限3年;

    其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因与安某涉及标的金额为2亿元的贷款担保合同纠纷一案,其所持公司股份5.23亿股被河南省高院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5月10日,冻结期限3年。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等一切正常。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及郭东圣所持有的股份为限售流通股,公司预计目前对公司的控制权暂不会造成重大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产生直接影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积极与有关方面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披露。

    官微发布公开信致歉 称有信心走出暂时困境

    5月10日,安通控股同时在官微公众号发出了致合作伙伴及所有关心公司发展的朋友一封公开信。

    公开信首先表达了歉意。公司表示,目前存在一些关于公司的负面信息乃至不实谣言。由于未能及时沟通交流,造成社会上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诸多疑虑与担忧。对此,公司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公开信也简单介绍了公司的最新经营情况。目前公司各项业务运作顺畅,同时,泉州市委、市政府也大力支持公司发展,引导市、区两级国企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设立了20亿元支持公司发展现代物流发展的专项资金,其中首期7亿元将于近期到位。同时公司也在大力拓展融资渠道,并积极寻求创新的合作模式,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

    公开信最后说,面对暂时的困境,安通控股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并诚挚邀请合作伙伴及投资者走进安通控股,实地了解情况,促进彼此交流。同时公司承诺,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界合作,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孟凡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