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并购对象改道IPO 乾照光电还紧追不舍?

2019-02-14 07: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意的并购对象已启动IPO辅导,乾照光电却还在说“继续谈”。近日,浙江证监局披露了浙江博蓝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博蓝特”)辅导备案公告,显示该公司已与安信证券签订IPO辅导协议。上证报记者注意到,浙江博蓝特是乾照光电筹划收购的资产,此前被临时股东大会否决。

    记者昨日问询本次重组事宜时,乾照光电相关部门回复称,目前仍在继续推进本次交易,若有变动会及时对外公告。

    辅导备案公告文件显示,安信证券已与拟上市公司浙江博蓝特签订IPO辅导协议,成为浙江博蓝特IPO的辅导机构,辅导时间为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除安信证券外,参与本次辅导工作的其他中介机构包括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安信证券向浙江证监局呈交的辅导文件签署日期为今年1月22日。

    对照乾照光电公开披露的信息,浙江博蓝特正是公司拟收购的重组对象。去年11月,乾照光电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6.5亿元收购蓝宝石衬底生产商浙江博蓝特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备受关注的是,浙江博蓝特的核心资产系三年多前从东晶电子剥离,彼时亏损超过5000万元,在“拼盘式”整合后业绩高速增长,并引入10多名投资者助阵,估值大涨。乾照光电在本次交易中的角色特殊,其不仅是浙江博蓝特的间接股东,还是后者的第一大客户。

    由于对估值等存在分歧,相关重组议案在临时股东大会上未获放行。今年1月2日,心有不甘的乾照光电公告称,鉴于重组标的资产质量良好,拟继续推进收购浙江博蓝特的交易。

    更值得关注的是,以本次重组分歧为导火索,乾照光电两大阵营的控股权争夺战愈演愈烈。截至今年1月12日,第一大阵营“和君系”持股比例近17%,紧追不舍的南烨实业阵营持股比例约16.4%。之后,“和君系”继续增持,截至1月底持股比例升至18.83%。“从前期的公告看,南烨实业方面并不认同本次重组,在阻击重组议案的同时,想要集中火力夺权。”市场人士分析,乾照光电要想继续推进重组,绕不开南烨实业。

    回到本次重组,资产证券化遇阻的浙江博蓝特或已改变想法,转而接受IPO辅导寻求独立上市。“如果博蓝特明确放弃被收购而改道IPO,乾照光电应当及时披露终止重组的信息。”投行人士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