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理财产品计损、毛利率微降 扬杰科技2018年预计“增收不增利”

2019-01-23 17: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1月22日晚,扬杰科技(300373)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5%-30%,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7亿元-2.67亿元,较去年同比下降0%-30%。

    记者了解到,扬杰科技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为分立器件芯片、功率二极管、整流桥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安防、工控、汽车电子、新能源等诸多领域。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业务规模实现了持续、稳健增长,主要原因包括:一、全资子公司MCC加大了海外市场布局,进一步扩建了欧洲销售网络,扩充了国际销售、技术团队力量,深耕市场效果日益凸显;二、受家电、工控、网通安防等行业国产化率提升趋势的影响,公司上述业务板块的收入增幅较大;三、公司聚焦各行业标杆客户,与重点客户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四、控股子公司成都青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而对于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公司解释称,公司投资的部分理财产品到期未及时偿付本金,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已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理财实际情况,对东融汇稳惠1号基金、岩利稳金2号私募基金、兴业观云10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三项理财产品计提了减值损失约8500万元;

    除此之外,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公司部分产线的产能利用率未达到正常水平,同时原材料价格呈增长态势,产品销售结构有所调整,整体毛利率略微下降;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增加海外营销布点,相关费用同比上升;同时,控股子公司宜兴杰芯半导体有限公司(MOS与IGBT项目)尚未实现盈利,对公司的净利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500万元-0万元,主要为公司取得政府补助、理财投资收益及对部分理财产品计提了减值损失。公式表示,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8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