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华西股份与财务公司重新签署《金融服务协议》

2019-01-22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为了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华西股份拟增加在江苏华西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的存贷款额度。2019年1月21日,双方重新签署了《金融服务协议》,由财务公司为公司及控股公司提供存款服务、贷款服务、结算服务、票据业务、担保服务及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金融服务。

    公告显示,预计公司及控股公司在财务公司结算账户上的每日存款余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预计在连续12个月内与财务公司贷款业务的累计应计利息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800万元。利率及相关服务费率按照《金融服务协议》的约定执行。

    该协议有效期一年,在有效期满前30天,任何一方均未向对方提出终止协议的要求,自动展期。截止2019年1月18日,公司(含控股公司)在财务公司的存款余额为4.28亿元,贷款余额为0万元。

    据了解,财务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财务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记者注意到,为尽可能降低本次关联交易的风险,公司对财务公司的风险进行了评估,并出具了《江苏华西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报告认为,未发现财务公司的风险管理存在重大缺陷,公司与财务公司之间开展存款金融服务业务的风险可控。

    除此之外,公司已成立存款风险防范及处置工作组,负责公司与财务公司关联资金风险的防范及处置工作。在发生存款业务期间,本公司将定期取得财务公司的会计报表,了解财务公司的经营状况,指派专门机构和人员对存放于财务公司的资金风险状况进行持续监督与评估,维护资金安全。

    华西股份透露,财务公司作为一家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具有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的各项资质,各项指标均达到《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财务公司为公司及控股公司办理存款服务、贷款服务、结算服务、票据业务、担保服务等金融服务时,双方遵循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不会影响公司资金的运作和调拨,公司可充分利用财务公司所提供的内部金融服务平台,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速资金周转,保障经营资金需求,增强资金配置能力,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