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交科2018年度业绩预报出炉 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5%-35%

2019-01-21 08: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1月20日晚,苏交科(300284)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3亿元-6.26亿元,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15%-35%。

    记者了解到,苏交科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交通工程咨询与工程承包业务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其主要提供交通项目前期咨询和科研,道路、桥梁、铁路与轨道交通、岩土与隧道工程、水运工程与市政工程的勘察、设计、咨询、试验检测、监理、相关技术服务、工程总承包及其他承包业务等服务。

    此外,公司是国内首家由事业单位改制成民营企业的交通行业省属科研设计院所,也是国内首家工程咨询A股上市公司。其凭借着领先的科研开发与自主创新能力,在行业排名及行业经验等方面均已形成较为明显的品牌影响力。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7%。其境内工程咨询业务承接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保持超过20%的稳定增长,公路业务、市政业务承接额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环境业务、铁路业务承接额实现了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整合海外子公司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西班牙子公司Eptisa在拉美地区的丰富经验和水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成功助力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完成对巴西圣诺伦索供水公司100%股权收购。此外,公司子公司诚诺未来联合西班牙子公司Eptisa赢得了巴拿马Martano电站项目的业主工程师和项目管理服务(OE&PMC),据悉该项目净出力为424.7MW,是中国企业在巴拿马投资的最大电力项目,其为中国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下半年,公司成功转让子公司TestAmerica的100%股权,根据“零现金、零负债”交易原则调整后回收现金达1.44亿美金,显著释放海外经营风险回笼资金。另一方面,公司成功收购环境检测公司江苏溢铭36%股权,收购完成后股权比例达51%。

    根据国盛证券研报,近几年在国家环境管理要求不断提高背景下,环保投资及检测需求快速增长。目前,苏交科国内环境业务主要集中于环境影响评价及少量检测业务,此次收购江苏溢铭36%股权完成后,公司有望显著提升环境监测、环境咨询及环境恢复一体化业务能力,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生态环保行业浪潮。

    公司表示,2018年以来,公司各项业务稳定发展,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呈增长趋势,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6500万元-8500万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