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钜成“上位”晨鑫科技 称未来会继续增持

2019-01-14 00:29  来源:证券日报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提心吊胆中迎来了久违的涨停,长期悬在股民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1月11日,晨鑫科技发布公告提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公司股票早盘即快速上封至涨停,有中小股东中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据晨鑫科技后续披露的相关公告显示,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德群的多项对外债务发生违约,刘德群及其一致行动人刘晓庆所持有的股份均已被冻结,同时刘德群现无法偿还其所欠上海钜成实际控制人薛成标的债务,上海钜成以承债式收购方式收购刘德群及刘晓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部分股权。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上海钜成将直接持有晨鑫科技20.44%的股权,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薛成标将成为晨鑫科技最终实际控制人。

    “实际控制人被采取强制措施,股票大幅下跌,控制权要发生变更,晨鑫科技这一年多来可谓是跌宕起伏,虽然公司的日常经常基本操持着稳定,外界对公司的担忧肯定是无法避免的。”有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一事终于落地,控制权的稳定对于公司来说是最大的好事,1月11日的涨停也是市场对公司此次变化的一个积极回应。”

    《证券日报》记者留意到,自2018年8月底晨鑫科技披露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到今年的1月10日相关协议的达成,半年多的时间里,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抛给公司最多的问题,就是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可见中小股东对这一问题的关注。

    据晨鑫科技当时披露的公告,上海钜成除了与刘德群之一致行动人、刘德群之债务处理代理人赵长松取得联系,初步达成相关共识外,也与刘德群的另外三家债权人兴业证券、国金证券和中银国际取得初步共识,有意受让上述三家债权人对刘德群的债权。

    2018年12月中旬,晨鑫科技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德群及其一致行动人关于豁免履行承诺的相关公告,市场普遍认为这是为打通股权转让障碍而铺路。2019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晨鑫科技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了豁免履行承诺的相关议案,1月10日,相关协议正式签署,此次的股权转让也进入到了最后收尾阶段。

    据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上海钜成此次采取承债式收购晨鑫科技股份行为需经相关债权人同意,并且标的股份的质押、冻结等限制性措施解除之后,方可以办理标的股份转移手续。目前,上述债务转移行为均已取得相关债权人的同意,但是标的股份涉及的质押、冻结等限制性措施尚未解除,相关股份的交割须在解除权利限制情形后逐步办理。

    此外,记者还关注到,由于刘德群持有的部分晨鑫科技股份目前质押给国金证券和中银国际证券,且全部处于司法冻结及轮候司法冻结状态中,上海钜成表示在此次权益变动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拟择机对该部分股权继续增持,增持比例约为6.82%。照此计划,待该部分股权增持完成后,届时上海钜成持有的晨鑫科技股份比例将达到27.26%。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