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生肖酒市场又添新军 水井坊“试水”生肖酒

2019-01-09 19: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余若晰

    春节,对于白酒行业而言,一直都是销售旺季。伴随着年度的消费升级和礼品馈赠的活跃,也引发了许多名酒厂的“抢春大战”,生肖酒、各种定制包装的新春礼酒成为春节消费的一大热门现象。

    继12月底,茅台发布逐年生肖酒不久后,另一白酒品牌——水井坊,也在猪年到来前夕,推出了全新的生肖白酒。

    2019年1月7日,在成都举行的水井坊新品发布会上,水井坊一口气推出了两款新品——

    水井坊•晶猪贺岁(简称晶猪装)和水井坊典藏大师版金狮装(简称金狮装)同时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水井坊推出的水井坊•晶猪贺岁是其首度推出生肖白酒。

    据记者了解,目前,水井坊的这款生肖酒尚处于预售之中,而其首秀都展现在电商平台上。此外,水井坊此番推出的生肖酒与大多数产品500ml/瓶的规格不同,水井坊的这款款54度猪年生肖酒的规格为800ml/瓶,定价2399元。

    从外观来看,水井坊推出的这款猪年生肖酒延续了此前的品位与特质,“晶猪”是将晶莹剔透的生肖小猪“卧藏”在瓶身里面,用以表达财富满盛,福气延绵的美好祝愿。

    有业内人士认为,与其他白酒品牌生肖酒相比,水井坊的晶猪装在设计、创意和颜值都略胜一筹。

    而水井坊同步推出的另一款新款白酒“金狮装”则是作为水井坊典藏大师的新春升级版,定价1088元/瓶。

    从外观来看,“金狮装”以水井坊经典的金狮瓶形为基础,采用含金量不低于97%的金箔作为瓶身狮首的贴饰。金箔采用的是有着2500余年历史的南京金箔技艺,是水井坊非遗传承的标志与符号。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高端系白酒,背后最大的支撑除了本身产品创意和品质卖点之外,最终还是品牌力的支撑。

    水井坊方面表示,水井坊在基于600年“运”藏其中的新春主题下,创意性地推出典藏大师版金狮装和生肖酒晶猪装贺岁产品组合,将新年的福化进行具体的产品表达。客观来说,随整合着产品时代的加速到来,消费者一方面对产品创意与专属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对产品内在的品质与品牌实力更加看重。

    事实上,从业绩来看,作为高端白酒的水井坊近年来增速也非常可观。根据水井坊披露的三季报来看,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39亿元,同比增长45.36%;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90.15%。扣非后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增长97.73%。每股收益0.95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