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再次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蓝帆医疗凭啥?

2019-01-07 19: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次性使用医用手套》标准的第3部分:用仓贮中的成品手套确定实际时间失效日期的方法和第4部分:抗穿刺实验方法两项医用手套的标准和规范。

    蓝帆医疗作为PVC手套领军企业,凭借其深耕行业多年的经验与卓越的科研能力,积极参与起草制定了这两项行业标准,为国家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及推动医疗级手套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早在2009年,蓝帆医疗作为唯一企业单位便参与制定了《一次性使用聚氯乙烯医用检查手套》的国家标准,今年再次参与起草制定行业标准,蓝帆医疗凭借了怎样的实力?

    龙头蓝帆技术为王

    作为起草医疗PVC手套国家标准《一次性使用聚氯乙烯医用检查手套》的唯一企业单位,蓝帆医疗依托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始终以行业标杆和领头羊要求自身,在技术创新和质量控制上执行更高标准,驱动行业进步。

    2002年12月公司成立以来,蓝帆医疗就选择了高端化、差异化的发展战略,创办7年实现了上市,创立10年就发到行业龙头,产品销售渠道覆盖全球五大洲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PVC手套市场占有率达22%,用持续创新和进步,实现了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品牌影响力第一、做行业领导者的企业发展目标。

    技术创新是灵魂。蓝帆医疗已立项研发装备类新技术9项,研发成功并实现工业化推广2项,其中申报实用新型专利6项,取得专利授权11项,总计共26项专利,其中4项发明专利。依靠自主研发,实现了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的“无人工厂”,不仅推动行业打破了成长的天花板,公司也由传统生产型企业变身为一家科技型生产企业。

    质量管理是保证。目前企业已通过了IS09001、IS013485、BRC等质量体系认证,获得美国NSF食品体系、加拿大CAMCAS的认证(即将完成MDSAP的转换)、日本PMDA,以及欧盟PPER和MDD的注册,产品质量超过了美国的FDA(21CFR800.20)、欧盟EN455等相关产品检验的最高级别黄金标准。

    永不停歇自我迭代

    2016年底,公司明确了“A+X”的“低值耗材+高值耗材”的发展规划与产业布局后,迅速开始了由PVC领域往丁腈手套领域的延伸拓展,2017年10月开始启动“健康防护产业园项目”,到今天,已有40亿支新型特种丁腈手套产能,构建性能互补产品系列,逐步向健康防护全产业链发展。

    此次产业升级,蓝帆医疗继续与美国CannonDesign合作,高起点设计国际化医疗产业园区,国外引进加自主研发,从产品生产线到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程度,都达国际一流标准。

    2018年11月,蓝帆医疗“60亿支/年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二期健康防护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使公司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健康防护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领先、品牌影响力领先和行业领导者的优势地位,同时为公司在高值耗材板块发力提供了稳定、持续的发展原动力。

    “开放、包容、规范”是蓝帆医疗的核心价值观,在健康防护领域,蓝帆医疗通过持续创新、创造和变革实现稳健的内生式增长,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标准。同时,在并购柏盛国际,公司全面进军医疗器械领域之后,蓝帆医疗将秉承一贯的优秀企业基因,争做医疗器械行业标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