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贵州茅台发布2018年经营数据 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两成 2019年计划营收增长14%

2019-01-01 17: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2019年1月1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了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公告,贵州茅台2018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了同比增长两成以上的好成绩。

    根据贵州茅台发布的公告显示,经公司初步核算,2018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97万吨,系列酒基酒约2.05万吨;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5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5%左右。公司2019年度计划安排营业总收入增长14%。

    同时,贵州茅台在公告中表示,上述2018年度经营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9年度数据为初步计划,存在不确定性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2月28日,贵州茅台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大会刚刚落幕,在大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代总经理李保芳全面总结了2018年茅台酒工作,部署了2019年市场营销的重点工作。

    李保芳表示,2018年是茅台发展史上极为特殊的一年。一方面全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另一方面共同面临新的任务。

    对于茅台整体表现,李保芳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在形势一片大好而又纷繁复杂的市场背景下,没有丢掉理性,始终保持了清醒,把该稳的稳住了,能做的做足了,进一步夯实了茅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

    对于2019年,李保芳强调,茅台将继续坚持“能快则快,不留余地,不留退路”的基本思路,“跳起来摘桃子”,努力实现更好业绩,全力推动茅台发展再上新台阶。“2019年,将对茅台酒按3.1万吨左右的总量投放这个量不会全部用作经销合同计划,只会是其中一部分,经销商签约总量为1.7万吨左右。”

    对于大家关注的茅台价格,李保芳表示,价格不能过度干预,也不能放松管理,应以理性对待、保持稳定为宜。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管住价格。一定要立足于市场的平稳考虑,从全国看,从行业看,从消费者意愿看。稀缺不等于天价,价格不能成为“脱缰的野马”。

    “春节前向市场投放普通茅台酒7500吨左右,猪年生肖酒元旦后集中投放市场,确保春节前投放量达到30%左右。”。

    关于股价和价格,李保芳认为,对于大多数股民来说,他们看重的是茅台的持续发展能力,而不是短时间内产品价格的高低。不管速度快慢,只要持续往上走,不出现负增长,就是信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