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光发展欲推两子公司分拆上市 嘉宝股份H股申请材料获证监会受理

2018-12-18 21: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2月18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公告披露,其控股子公司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宝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申请材料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受理。蓝光发展表示,嘉宝股份本次发行H股事项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核准。

    嘉宝股份是蓝光发展旗下主攻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资产。按照上市公司“人居蓝光+生命蓝光”双擎驱动的顶层战略架构,“人居蓝光”涵盖了地产金融、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三大板块,而嘉宝股份是其中现代服务业业务的主要发展平台。

    据悉,嘉宝股份专注于为住宅、商业、写字楼、工业园等业态社区和项目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物业服务与物业增值服务。该公司坚定推行“现代服务业+互联网+资本市场”的战略发展方向,以社区服务、社区养老、社区电商、社区金融为主要业务模式,截至2017年底,其管理项目超过300个,管理面积超5000万平米。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嘉宝股份合并报表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92.45%,净利润率达19.96%。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物业服务收入和物业增值服务收入。同年,嘉宝股份当选为2017年全国物业百强企业排名全国14强,位列“2017四川省物业服务行业综合实力TOP50”之首。

    值得一提的是,嘉宝股份曾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并于2017年5月成功进入新三板创新层。今年7月,嘉宝股份公告宣布,为了“配合公司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综合考虑公司挂牌维护成本、后续资本市场运作等因素”,决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终止挂牌。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作为蓝光发展旗下较优质资产,此番推进嘉宝股份H股上市进程的动作早前便有迹可循。根据蓝光发展披露的2017年年报,在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方面,蓝光发展曾指出,为充分发挥公司多元化产业布局,促进公司现代服务业和医药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创建新的资本平台,公司2018年启动了下属两家子公司嘉宝股份、成都迪康药业的H股分拆上市计划。

    此次嘉宝股份H股上市申请材料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或预示着蓝光发展推动旗下资产资本化的脚步又进了一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