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爱尔眼科股价年内35次创新高 深港通北上资金共持1.3亿股

2018-12-14 00:05  来源:证券日报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2月13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剔除2017年以后上市的次新股,两市共有153只个股年内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其中,爱尔眼科以年内累计35次创历史新高。

    作为眼科医院龙头企业,爱尔眼科自2009年上市至昨日收盘,市值从上市之初的69亿元稳步增长至721亿元,其市值管理一直广为投资者称道。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于董秘而言,市值管理是一切工作的中心点,是衡量工作成果的金标准,是投资者利益的显示器。未来仍将以市值管理为核心统领各项工作,实现股东市值最大化并持续增长。”

    良好业绩奠定市值基础

    吴士君认为,市值管理并不是操作股价的苟且,而是价值成长的田野。一家上市公司需要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地创造新增价值,让投资者分享价值,让百姓获得视觉健康,这样公司才能生生不息。

    毋庸置疑的是,市值管理不是无本之木,必须建立在扎扎实实的业绩之上。上市以来,爱尔眼科以其创造性的“分级连锁”模式在全国迅速铺开,医生团队和技术水平领跑行业,并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实施国内国际建设、并购,逐步演化为横跨亚欧美的全球性眼科布局。

    截至目前,爱尔眼科旗下在30个省市区先后建立260余家专业眼科医院,覆盖全国人口超过10亿人;与此同时,爱尔眼科在美国、欧洲、香港等海外市场也开设有百余家眼科中心。

    统计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从2009年上市之初的6.06亿元到2017年几乎十倍于此的59.63亿元;归属净利润从9249万元到7.4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0%;2018年前三季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已超越2017年全年,同比增长四成。市值从69亿元到目前逾越700多亿元,在创业板市值名列前茅。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现在的爱尔还处于少年阶段,眼科市场未来5至10年内仍不会触及天花板。”资深市场人士认为,中国眼科行业空间的厚度有目共睹,以爱尔眼科行业龙头的领先性和稀缺性,公司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仍能以30%左右的增速成长。

    受深港通北上资金青睐

    吴士君表示,证券部贯彻董事会的指导思想,即,建立积极阳光的股东文化,与海内外投资者持续沟通,引导市场深入解读公司,了解公司的内在价值和竞争优势,从而提高市场的价值判断。

    除了常规的交流渠道外,爱尔眼科率先开通了“爱尔眼科投资者关系”微信公众号,坚持每个交易日更新,其中包括权威媒体对董事长和管理层的深度专访,各类业务和各家医院的动态进展,让投资者及时深刻地了解公司战略和布局进展。

    在吴士君的微信朋友圈里,与投资者互动已经成为日常。他认为,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增值,不是短期的交易性价差,而是帮助投资者在了解公司的基础上进行理性投资,从而引导投资行为长期化。

    值得一提的是,爱尔眼科上市近九年来,经历过四次严重被低估的情况。陈邦董事长或控股公司四次果断增持股票,向市场表明对公司的信心和担当。之后公司股价逐步上扬,投资者的利益得以维护。

    最新股东名册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包括了易方达、汇添富、华夏等国内重量级机构,也包括了高翎资本和欧洲著名的金融控股集团UBSAG等大型外资机构,同时国家队中央汇金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被深港通北上资金持续增持,截至2018年11月底,深港通北上资金总持股数已达到1.3亿股,占总股本比重已超过5.5%。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