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文未来三季度业绩完成超9成 立思辰7亿收购中文未来剩余股权

2018-11-06 19: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11月5日,立思辰公告称,公司拟作价7.02亿元现金收购中文未来剩余39%股权,收购完成后中文未来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文未来作为立思辰旗下大语文战略的主要平台,2018年完成收购后业绩表现就超出此前预期。

    据立思辰公告,公司将以自有资金7.02亿元收购诸葛创想持有的中文未来39%股权,加上公司此前收购的61%股权,中文未来将成为立思辰全资子公司。

    和上一次收购一样,交易对方将拿出收购资金的60%用于增持立思辰股票。立思辰表示,此次交易将提升公司在语文学科应用及辅导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公司教育产业布局并推动公司战略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立思辰的两次股权收购,标的公司业绩承诺出现了巨大的变化,2018年2月的首次收购,交易对方承诺中文未来2018年-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800万元、1.01亿元和1.32亿元。

    此次收购,交易对方承诺中文未来2019-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亿元、1.69亿元和2.1亿元。

    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中文未来业绩承诺出现了大幅增长,比如第一次承诺2019年净利润7800万元,而这一次就变成了1.3亿元,承诺业绩增长了66.67%,这也是中文未来这次收购时估值要比第一次收购时高的原因。

    市场人士表示,与其说这一次多花了钱,不如说之前收购买的值,在低估值时花了较少资金买到成长好的标的。

    实际上,中文未来业绩表现已经超出预期,财务数据显示,中文未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499万元,相比于首次业绩承诺的2018年不低于6000万元的业绩承诺已经非常接近,未来加上第四季度的业绩,有望超过当期业绩承诺。

    分步收购标的是上市公司常见的做法,这样可以分担风险,如果出现了第二步收购,往往是一种好的表现,说明标的公司业绩增长符合甚至超出预期,立思辰就属于这种情况。

    立思辰表示,此次交易将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中文未来作为语文学科辅导领域的龙头企业,自身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与快速增长的潜力,此次交易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