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并购重组重获政策力挺 群兴玩具卖壳大数据“独角兽”

2018-11-05 12: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群兴玩具经历四年坎坷重组路,迎来了新的股东。群兴玩具于11月4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拟将11775万股票、5800万股票表决权分别转让、委托给王叁寿的三下属企业,转让价格折合每股5.95元,较最新股价4.31元溢价38%。由于王叁寿实际拥有的群兴玩具股票表决权达到总股本的30%,群兴玩具的实际控制人由林伟章、黄仕群变更为王叁寿。

    回顾上市7年的历史可以发现,群兴玩具原有玩具主业每况愈下。2014年以后,群兴玩具先后经历了四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游戏、核能、新能源汽车、矿业等热门领域,但均以失败告终。伴随着监管部门对并购重组的严管,群兴玩具通过并购重组获得新生的希望愈加渺茫。2018年10月份,并购重组重获监管部门的政策力挺,群兴玩具火速让位王叁寿。

    王叁寿作为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实际掌舵人,2015年初露锋芒,联合贵阳市政府、富士康发起成立了全球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为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2016年九次方参与起草制定了《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参与制定国家大数据交易标准及政府数据技术、安全、应用标准;联合国家网络安全审查小组组长、国家信息安全委员会主任沈昌祥院士建立中国大数据领域第一个院士工作站。2017年九次方高歌猛进,研发完成了4000多个政府大数据应用场景,先后与60多个省市的国有控股平台公司合资成立大数据应用服务及政府数据资产运营公司,应用服务覆盖社会维稳反恐、旅游、医疗、信用等30多个领域,协助各地政府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改造、优势产业的跨越式升级。2018年九次方大数据凭借在激活政府数据、释放数据价值方面领先于业内,在百余家企业脱颖而出,获得“2018中国大数据硬独角兽”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7月份,上市公司安妮股份(002235)曾经发布公告称,出资8000万元参与九次方的C+轮投资,获得九次方1.055%股权,九次方2017年实现利润2.04亿元,据此测算投前九次方估值达75亿元。此次王叁寿入主群兴玩具,可能会将大数据确立为公司主营业务,是否以九次方进行借壳,还需要拭目以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