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锡业股份“开挂模式”停不下 第三季度赚了2.76亿 前三季盈利超7亿

2018-10-23 1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锡业股份昨日“双喜临门”,一喜二级市场上涨了6.13%;二喜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公告,成绩喜人,第三季度公司大赚2.76亿元。

    10月22日,锡业股份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58亿元,同比增长2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52.53%。对于业绩的大幅提升,公司表示主要是运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此外,作为行业绝对龙头,公司还在不断强化资源端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业绩大涨

    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3.22亿元,同比增长13.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8亿元,同比增长3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6.84亿元,同比增长28.84%。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340.84亿元,比上年度末的305.53亿元增长了1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7.20亿元,比上年度末的109.56亿元增长了6.98%。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锡业股份自2016年盈利1.36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后,2017年强势盈利7.06亿元,更难能可贵的是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就高达7.28亿元。

    “抓住并利用有色金属行业的周期性,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运营效率,使得业绩增长驱动力更加具有可持续性,锡业股份的稳健增长正是得益于此。”有业内人士表示。

    优势凸显

    隶属有色金属行业,业绩的稳定攀升自然离不开行业基本面持续走好,资料显示,得益于供需环境改善,锡价自15年以来一路上涨。步入2018年,锡价虽受库存释放影响维持在高位震荡。

    上述业内人士还指出,由缅甸造成的全球锡供给大幅下滑将使得全球锡供给迅速步入短缺将引发全球锡价牛市拐点,2018年尚有些许库存对冲产量下降的影响,但随着伴随缅甸资源枯竭,2019年供需收紧问题将不可避免更加突出,锡价有望持续大幅上涨。

    而作为行业绝对龙头,锡业股份在资源端的掌控力一直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资料显示,2005年以来公司锡金属产销量连续稳居全球第一,2017年公司锡金属国内市场占有率43.55%,全球市场占有率21.08%,同时公司锡、铟金属资源保有量也均位居全球首位。

    公告显示,今年以来,公司在资源储备端动作频频,10月16日,公司同云南省马关县兴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东邹小林、邹旭峰及目标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若实现该目标公司收购后,公司的资源储备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厚,公司资源保障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