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伊利股份张轶鹏:上市乳企要有责任和担当

2018-10-22 01:52  来源:证券日报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随着创新加速和产业链的融合发展,乳业和资本的关系也是越发的紧密,资本对于乳业壮大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如何保护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如何平衡好乳业和资本之间的关系,是值得研究的一个课题。

    10月19日,伊利股份副总裁张轶鹏在《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表示,如果说伊利取得了一些成绩,也离不开资本市场、广大消费者、投资者的认同。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平台需要履行的责任和担当的义务,结合伊利的实际情况,张轶鹏在论坛上分享了“伊利牛奶”的故事。张轶鹏总结经验表示,第一,要做一杯高品质的好奶。对于乳品行业来说,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守护好一杯奶的高品质,伊利致力于生产100%安全、100%健康的乳制品来守护好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同时,品质也离不开创新,要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

    第二,做一杯透明的牛奶。上市公司有义务、有责任保证公司的经营业务、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都规范有序。根据有关法规的要求,伊利的组织架构是完备、合理的,运营也是规范的。在经营当中,公司对于舞弊采取了零容忍态度,开展了负责任的生产经营活动,保障了股东的权益。同时,也定期与投资者进行互动,解答投资者所关心的各种问题。伊利始终坚持管理透明,不仅对于公众透明,对于员工、合作伙伴,对于投资者也做到了公开透明。

    第三,要做一杯有价值的牛奶。伊利就是消费者、投资者、员工共同的利益。2017年伊利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680.58亿元,同比增长12.29%;净利润高达60.03亿元,其扣非净利润强势增长17.70%;现金分红达到42.55亿,分红率达到70.9%。另外,公司通过积极推动产业链金融服务的创新实践来打造企业“可持续发展共赢生态圈”,从而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通过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截至2017年9月底,伊利已经为2600余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了金融扶持,累计融资金额近118亿元。

    第四,要做一个有责任的奶企。伊利集团开创了社会责任领域的三个第一:第一个完整的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第一个社会责任应急预案;行内第一个发布的企业公民报告。去年伊利将践行了十年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进行了升级,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落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