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创意信息控股子公司加入5G OAI组织 有望获得更多5G商业机会

2018-10-21 19: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0月21日,记者从创意信息(300366)获悉,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创智联恒正式加入5GOAI组织。OpenAirInterface(OAI)SoftwareAlliance(OSA)软件联盟是基于3GPP标准,以开源协议栈和硬件接口方式实现满足业界需求的系统、平台和应用。OSA联盟成员包括运营商、设备供应商、科研机构等,如ORANGE、Nokiabelllab、三星、富士通,国内的电子科技大学、北邮、TCL、中科院等。

    根据此前的介绍,创意信息控股子公司创智联恒在加入OAI项目计划后,针对5G开发过程遇到的问题,可以获得OSA其它会员提供的广泛而深入的支撑,这将有助于其提高技术开发效率,特别是有利于创意信息计划推出的5G仿真云平台和小基站产品的研发。同时,公司也可以提供代码调试和性能优化的具体工作,为OSA联盟做出贡献,对提升公司的业界技术知名度也将产生积极影响。更重要的是,在开源力量的推动下,加入类似OSA联盟专业组织,可以快速让会员单位在很短时间内积累获取以往只有少数专业移动通信厂商才具备的软件工程代码生成量,用较少的人力和时间搭建类似功能的5G测试床,从而专注和加速自己的系统功能仿真、产品研发和测试。此外,这也有利于公司在5G方向的计划落地。

    对此,创意信息表示,创智联恒在5G接入网络的实现中,选择开源和封闭源码两种方式,积极为OAI提供5G源码优化和性能商用调优,为了更紧密地与联盟以及联盟的相关公司、科研机构合作和推进5G开源工作,经过OSA联盟相关流程审核合格,已经成为OAI联盟成员。“成为OAI成员后,创智联恒将更加紧密地与相关商业公司、研究机构合作,共同推进5G开源开发计划,作为联盟成员在协议实现、原型设计开发、测试等多个方面得到支持,并从联盟中获得更多5G商业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还注意到,创意信息于近期披露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9月,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69.89万元至8546.88万元,同比增长0%至10%,据悉,进入2018年以来,创意信息围绕“大数据+”、5G两条技术主线,全面推行集团化协同管理,持续加大自有产品的拓展力度,同时在5G和人工智能应用的研发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