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欧菲科技发布三季度报告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逾三成

2018-10-21 17: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见习记者 王小康

    10月19日晚间,欧菲科技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欧菲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11.46亿元,同比增长27.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6亿元,同比增长34.69%。

    欧菲科技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微摄像头模组、触摸屏和触控显示全贴合模组、指纹识别模组和智能汽车电子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和可穿戴电子产品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

    今年来,欧菲科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9.93%后,三季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此外,欧菲科技在三季报中对年度业绩进行预测,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8.00亿至20.50亿,同比变动120.00%至150.00%。

    各板块业务稳步提升 积极布局新产品

    自2002年以来,欧菲科技在多个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最初的红外截止滤光片,到触摸屏,摄像头模组以及指纹识别模组,都在短短几年内做到了行业领先水平。今年上半年欧菲科技光学产品收入同比增加54.30%,至102.36亿元,成为国内手机摄像头模组龙头企业。

    目前,欧菲科技已储备了薄膜触摸屏、3D玻璃、3D全贴合、触觉反馈等新产品和新技术,曲面屏的全贴合业务也已具备量产能力,以应对触控领域未来的柔性化趋势。

    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加快渗透,汽车电子领域开始迎来成长机遇,欧菲科技依托原有的摄像头和触控模组业务,进入汽车领域,布局ADAS、汽车中控系统和车联网等多条产品线。目前也已取得20余家国内汽车厂商的资质认证并开始出货,全资子公司上海车联取得了长安汽车的定点通知书,被选为长安汽车核心车型的全景摄像头总成及全景控制器总成的供应商。

    欧菲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在智能汽车业务方面,公司在手订单逐步释放,已成为国内多家主流汽车厂商的主要供应商。公司积极布局新产品,并通过人才的引进及研发的投入具备了园区自动驾驶技术,有望在年内量产具有代客泊车功能的产品。

    看好行业发展前景 后续发力值得期待

    日前,华为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Mate20系列4款新机。据了解,Mate20系列的三摄模组和3D结构光模组主要由欧菲科技等公司供货。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由于未来三镜头将会成为华为中高阶手机的标准配备,预期2019年华为三镜头手机出货量年增将高达560%,达到6500万支。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手机摄像头模组消费量达到35.8亿颗,产量达到28.1亿颗;预计到2020年,全球手机摄像头模组消费量达到38.7亿颗,年复合增长率为2.0%,而产量则为39.4亿颗,年复合增长率为8.8%。

    从目前整个手机摄像头模组市场情况,三摄的相关供应链依然是一线摄像头厂商,以摄像头模组市场为例,三摄的主要供应链为欧菲科技、舜宇光学等摄像头模组厂商,一旦三摄市场占有率提升,作为摄像头模组行业龙头,欧菲科技后期的发展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