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媒体称中弘股份陷5亿诉讼 深交所下发问询函

2018-10-18 14:51  来源:一财网

    10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查到法院裁定书显示,中泰创展依据执行证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额为5亿元及利息、违约金,被执行人包括中弘股份、及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董事长王继红等,中弘股份及中弘卓业持有的股权被轮候冻结。同时,根据最高法院网站信息显示,中弘股份、中弘卓业、王永红均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对此,深交所10月8日向当事方中弘股份董事会下发问询函,要求中弘股份说明详细情况。

    1.中泰创展申请强制执行涉及事项的具体内容,公司对于相关事项及其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是否构成信息披露滞后。

    2.明确说明公司是否与中泰创展签订过借款协议或者担保协议,5亿元债权纠纷的借款主体及担保人情况。

    3.说明中弘卓业或者王永红是否存在未履行公司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的情况下越权要求公司对其债务、其关联人债务或者第三方债务提供担保的情况;或者在未履行公司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的情况下越权以公司名义签订借款合同、买卖合同或者其他合同的情况,如存在,请具体说明。

    4.请公司查询最高法院网站等公开资料,核实公司前期披露的涉及公司、中弘卓业及王永红相关诉讼信息,尤其是作为案件被执行人的信息、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以及相关法院采取限制消费的信息是否存在遗漏,如有,请予以补充披露。

    目前,中弘集团和中弘股份正陷入一系列违约案和诉讼案。中弘股份9月27日公告,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23510.76万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中弘股份8月29日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77亿元,同比增长9.04%;亏损13.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25.39%。

    中弘股份在半年报中提到,公司拟出售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予以海南罗胜特投资有限公司,作价14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