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铁工业再签近10亿元合同 主营业务或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2018-10-17 16: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敏

    本报见习记者 刘敏

    10月17日,中铁工业(600528)披露重大合同签约公告显示,近期公司签约了涉及专用工程机械装备及相关服务、交通运输装备及相关服务的相关重大合同,合同金额合计达到人民币9.6亿元,约占中铁工业2017年营业收入的6.04%。据悉,2018年1-9月,中铁工业已累计新签合同额2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4%。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中铁工业此番签约的重大合同涵盖了隧道施工设备及相关服务、工程施工机械、道岔业务、钢结构制造与安装业务等领域。其中,合同金额最大的为江汉七桥主桥钢桁拱梁制造加工合同(3.65亿元),合同金额相对最低的是西安中心站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器合同。

    公开资料显示,进入2018年以来,中铁工业业绩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并在国内外市场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生产经营成果。据介绍,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盾构机/TBM研发制造商,是全球最大的道岔和桥梁钢结构制造商,国内最大铁路专用施工设备制造商,也是世界领先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型装备制造商。截至2018年上半年,中铁工业主要加工设备总台数达近8000台,拥有先进的数控设备近400台。在隧道施工设备及相关服务业务领域,公司拥有郑州、成都、武汉、上海等18个盾构机/TBM生产基地,拥有55条标准化生产线,盾构机/TBM最大年产能达到250台/套;新增隧道施工专用设备生产线,具备专用设备年产159台,后配套年产60台的能力。

    由于企业生产经营保持良好态势,中铁工业发展前景亦受到市场分析人士期待。东吴证券分析师陈显帆表示,公司是国内盾构机研发制造商龙头,随着地铁和地下综合管廊快速发展,该业务预期将快速增长,另伴随财政政策积极,其工程机械和交通运输装备也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