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多喜爱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256% “家纺+互联网”双主业战略加速落地

2018-10-16 00:30  来源:证券日报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0月15日,多喜爱公布了一份靓丽的2018年三季报,公司在探索“家纺+互联网”双主业战略的道路上已初显成效。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36.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8万元,同比增长256%。

    三季度报告中显示,未来公司仍将坚持以“家纺+互联网”双主业发展为主要战略,在坚持稳健发展家纺主业的同时,大力拓展互联网及相关产业,为公司培养新的业绩增长点。

    转型中高端市场

    在家纺业整体经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多喜爱的家纺主业仍保持了稳健增长。报告中显示,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品牌升级以及与知名IP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介绍,多喜爱品牌进行了全面升级,定位由年轻时尚升级为轻奢时尚,目标为中高端市场。通过近几年努力,多喜爱品牌进行了产品升级、店面升级、零售服务升级以及推广升级等一系列实际举措,这些措施获得了加盟商和消费者的认同,在中高端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外,多喜爱的“美眠康”品牌定位大众时尚,以大众时尚、高性价比及丰富的产品品类获得了一大批忠实用户。同时,该品牌通过渠道下沉,辐射社区门店、商超门店和乡镇门店。

    据悉,因为“美眠康”开店门槛低、资金投入少、投资回报高,近几年,该品牌的实体门店得到快速的发展。

    另一方面,公司获得了包括樱桃小丸子、小猪佩奇、海底小纵队等7家知名动漫IP公司的独家授权,在知名IP稀缺资源的基础上,合作推出符合新文化审美的时尚产品,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和偏爱。

    从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利用全渠道媒体着重品牌打造和品牌价值提升,一方面利用新兴媒体如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社区论坛、博客、直播等大力推广多喜爱品牌的轻奢时尚定位,另外一方面以不同形式的地活动进一步让消费者真真切切的感受产品的升级及品牌价值的提升。

   互联网相关业务进展顺利

    自确立“家纺+互联网”双主业战略以来,多喜爱以全资子公司北京多喜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互联网业务的展业平台,通过与有互联网专业经验和专业技术的团队合作,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来开展互联网业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其中,控股孙公司甘肃爱彼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彼利”)洽逢行业发展良机,相关业务拓展顺利,收入快速增加,净利润较预期出现较大上升,给公司净利润带来大幅度增长。另一方面,爱彼利还通过自身的互联网技术与资源优势,筛选有金融需求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给金融机构。

    而另一家合资公司北京天天爱看科技有限公司,则重点围绕网络文学、漫画、影视等泛娱乐数字化内容,通过与各大流量平台、各大网络文学公司、影视公司的合作,整合精准流量,进行泛娱乐数字内容的发行与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份,多喜爱控股孙公司苏州小玉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领先的餐饮门店OMO服务商“热拍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为其线下五万多家餐饮门店,提供互联网化的平台技术和运营服务,标志着公司互联网业务正在加速落地。

    目前,多喜爱成立了六家专业的子公司,全面构建面向垂直行业的“新零售”服务三大核心能力:互联网化的引流拉新能力、互联网化的门店用户运营能力、互联网化的金融服务能力。

    公开信息显示,未来公司将依托“新零售”服务三大核心能力,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化的用户运营能力,面向垂直行业,提供新零售赋能解决方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