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5公司抛出增持计划 实施期限最短3个月

2018-10-15 06:18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A股市场调整的加速,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实施增持计划的公司又有增加趋势。10月14日晚间,5家A股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增持进展公告除外),其中部分股东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缩减至3个月以内。

    从增持实施主体来看,主要包括两大类。首先为控股股东增持。以傲农生物为例,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傲农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有林,计划12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2%,不超过总股本的1%。

    继峰股份10月14日晚间也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继弘投资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8000万元,不高于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继弘投资本次增持继峰股份的计划的实施期限为,自本增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

    除了控股股东作为增持主体之外,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也成为增持重要主体。

    高新兴14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净利润3.85亿元-4.05亿元,同比增长32.49%-39.37%。公司董事侯玉清、方英杰,高管樊晓兵拟分别以不低于100万元、50万元、100万元资金增持公司股票。

    蓝光发展同样在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同时,公布了高管增持计划。公告显示,2018年1-9月,预计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到1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5亿元到7.5亿元之间,同比增加约92%至137%。同时,公司部分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于2018年11月1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并承诺本次增持行为发生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蓝光发展今年以来第二次推出公司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6月28日至7月20日期间,公司部分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2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合计增持金额1410万元。

    在所有增持公告中,对于拟增持股份的价格都没有具体限定。所有发布增持公告的上市公司都表示,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或者累计跌幅比例,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