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智飞生物:发展路径清晰 静待重磅产品上市

2018-10-12 06:18  来源:证券时报

    “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无论是自主研发还是代理销售,选择品种时一定要专业,坚决不能跟风起舞,应以控制疾病、解决病痛为出发点去做产品。”智飞生物董事长、总经理蒋仁生如是表示。

    日前,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智飞生物。蒋仁生在接受证券时报副总编辑成孝海采访时,分享了他对疫苗市场的理解与智飞生物发展布局之道。

    蒋仁生强调,把握市场真实需求,对流行疾病进行综合分析,进而研发出相应的产品,只要使社会效益上去,企业效益自然随之得到提升。正是在这样的心志下,蒋仁生开启了不平凡的创业人生,智飞生物的成功自然离不开他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

    自2002年创立以来,智飞生物已非昔日吴下阿蒙,数年的努力让其成为疫苗行业龙头。如今,智飞生物市值高达逾600亿元,成功拿下A股市场疫苗“第一股”的宝座。

    2017年,疫苗行业走出2016年“山东疫苗事件”阴影,智飞生物打出“翻身仗”重新恢复增长。当年,智飞生物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实现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01%和1229%,这两大关键财务指标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10月8日,智飞生物发布业绩预告,2018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0.5亿元至11.35亿元,同比增长268%至298%。

    在此背后,智飞生物所坚持的“自主产品为主,代理产品为辅”的发展策略是其制胜之道,2017年以AC-Hib三联疫苗为代表的自主研发疫苗产品营收占比超过70%。此外,智飞生物正加大对结核病防治领域产品的研发推进,这些重磅产品是其未来持续增长的原动力。

    对智飞生物而言,如果说自主研发是其右手,那么代理精品则是其不可或缺的左手,双拳出击方显组合协调威力。近年来,智飞生物成功牵手国际医药巨头美国默沙东,连续取得后者旗下四价/九价HPV疫苗、五价轮状疫苗等优质“爆款”产品独家代理权,保障了智飞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

    蒋仁生对智飞生物有着明确的路径规划,2018~2020年,智飞生物将坚持推广自主产品和代理产品,四价/九价HPV疫苗、五价轮状疫苗等将为上市公司业绩提供保障,并有望增加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及母牛分枝杆菌疫苗两大产品;2021~2023年,除延续与默沙东的产品代理合同外,EC等智飞自主研发产品将进入高峰期,后续二倍体狂苗、四价流感疫苗有望迎来上市销售。

    蒋仁生认为,“我只能把这些产品放在这里,让大家自己来做量化,让市场慢慢去品味。若按照这样的规划顺利发展,智飞生物未来在现有的基础上再增长一倍、两倍或者三倍,应该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