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钢价持续高位运行 沙钢股份上修前三季业绩预告

2018-10-12 06:14  来源:证券时报

    4.7万股东“困守”停牌重组已逾两年的沙钢股份(002075),而在钢价上涨的推动下,沙钢股份的业绩增长可能成为股东们新的盼头。

    沙钢股份10月11日晚间修正业绩预告,此前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7.58亿元至9.43亿元,修正后,预盈8.7亿元至10.54亿元,同比增长135%至185%。公司表示,业绩修正因今年第三季度钢铁行业整体供需平稳,钢材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公司的销售收入及产品毛利率好于预期,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沙钢股份的停牌始于2016年9月14日,原因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根据重组预案显示,沙钢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苏州卿峰100%股权,收购德利迅达88%股权,交易作价合计达258.08亿元。

    最新的进展公告中,沙钢股份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标的资产体量较大、交易对方较多、方案复杂、协商难度较高、停牌时间较长,正全力以赴推动本次重组的各项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已经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12家上市钢企中,“清一色”业绩预增。除沙钢股份外,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长逾倍的钢企还有常宝股份、柳钢股份和久立特材。

    常宝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5亿到3.97亿元,同比增长267%至317%,为目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幅度最高的钢企。公司表示,业绩增长是经营层根据市场情况实施了正确的品牌及产品战略,推进精益化管理,经营业绩好于预期,因此预计2018年1到9月份公司经营业绩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柳钢股份预计,2018年1到9月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8.36亿到21.62亿元,同比增长146%到172%。公司表示,钢材市场稳中趋好,公司钢材产品价格、销量较上年同期稳步上涨。

    申万一级钢铁行业33家公司中,发布沪市首份三季报的凌钢股份业绩同样优异。凌钢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04亿元,同比增长17.89%;净利润12.77亿元,同比增长28.21%。凌钢股份表示,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和环保督察的影响,今年以来钢材市场供需稳定,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此外,公司不断优化高炉原燃料结构、优化产线和产品结构,运行质量持续向好。

    对于钢铁行业未来走势,化解过剩产能仍是关注焦点。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10月9日在京召开,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要继续化解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过剩产能,抓紧消化处理各类历史欠账和遗留问题;要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钢铁行业今年长周期的机会难寻,由于目前仍处在低估值阶段,今年可以把握低估值下的短中期基本面机会和并购重组带来的结构性机会。随着基建托底效应增强,供应端限产逐渐落实,建议关注10月份开始的黑色系资产价格整体向上的机会,优先配置建筑钢材为主的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