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必康股份引领医药品牌 助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9-30 17: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药香飘四海,悬壶济苍生,中华医药源远流长。过去7年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2017年达到1.75万亿元,同比增长21.1%。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至2020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将突破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0%。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推动,中药大健康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

    必康股份(002411.SZ)作为一家集原料药、中成药、化学药、生物制剂、健康产品研产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大健康企业集团,紧紧抓住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着力构建以“中药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型制造模式,走出了一条将全球前沿的医药制造和工业4.0技术引入到中药制造全过程之路,加速实现中成药及药材在加工生产过程中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不断推动“必康制造”向“必康医药数字工厂”跃升。

    中药前处理、提取、制剂等过去需要大量人力来完成的工序,现如今必康股份都已经实现自动化生产。必康制药车间里,提取、分离、配料、洗瓶、灌装、密封、检测、装盒等一系列生产线流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通过自动化控制,可确保过程控制参数严格执行国家参数要求,从而将中药提取生产工艺由粗放型转变为精细化,同时减少了大量的人力。传承数千年的中药处理工艺,正在被智能制造替代。

    智能化技术不仅节省人力、提高产品一致性,更带来产能的提升。智能制造是大力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必经途径。加快智能装备、智能生产线研发,构建智能化生产系统、智能化工厂,将推动我国中药制造技术迈向高端水平。必康股份显然走在了前列。

    俗话说,集中力量才能办大事。为了整合集团相关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一个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中药智造企业,同时将发展目光投向大健康产业,全力构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体系,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应运而生。

图片1.png

    从新沂市驱车向西南大约十五分钟,宏伟气派的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映入眼帘,“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即坐落在综合体。目前,“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中27条生产线整体建设已基本完成,生产线所需的智能制造领域的自动化设备、系统控制平台、信息技术平台已达到规划要求。同时,增加了大量机器人和AGV智能设备,与西门子合作打造全球首家数据驱动下的柔性制造系统(工业云\ERP\MES\DCS(BACTH)\自动化数字单元等)已基本搭建完成,预计经过进一步校验调试后将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据可研报告称,“制药技改搬迁项目”建成且全部达到设计产能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80亿元,税后利润16亿元左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