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必康股份:国资入股 董监高增持彰显公司未来价值

2018-09-21 1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必康股份(002411.SZ)近日发布公告称,延安国资旗下的鼎源投资将受让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宗松、国通信托、桃都新能源持有的公司7661.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股份;与延安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包含在医药领域展开广泛和深入合作、必康股份迁址延安、延安市政府设立必康集团财务公司为必康提供金融支持、共同投资建设必康智慧产业小镇等多个方面。

    上述战略合作协议实施后,必康股份将成为延安市首家上市公司,预计将为延安地区的税收、就业及医药产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延安作为中国的革命老区和红色精神的“摇篮”,由于地处偏远,改革开放后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因此也成为国家扶贫攻坚的重点,中央和陕西省每年有大量扶贫资金拨付到延安。对延安来说,最重要的任务莫过于发展自己的优势产业,形成较强的自我造血能力。正因如此,延安市近两年提出了产业扶贫的策略,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依托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引入社会资金做大、做强相关产业。

    除苹果等农产品外,延安拥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资料显示,延安作为中草药适生区,中草药资源丰富,品种繁多,被冠以“延无闲草、中药宝库”的称号,据记载,延安的中药材多达494种,有191种被列为常用大宗收购药材,延安的中草药不仅有药用价值,而且还兼有其它多种用途,在历史上久负盛誉。

    中药行业的资深人士表示,必康股份是全国领先的中药企业,药品品类和产量规模全国排名靠前,生产的许多中成药畅销全国,延安市将必康股份引入当地可最大程度发挥地区中药材优势,有助形成从中草药种植、加工、中药研发到中成药制造的完整产业链,从而形成该地区强大的医药产业。

    此外,延安还是东西合作和苏陕协作的重点区域,迁址延安后必康股份有望迎来更大发展平台,迎来更多的政策及资源倾斜,对于必康股份的未来发展也将是一个宝贵的机遇。

    正是基于对必康股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必康股份部分董监高决定增持公司股份。公告显示,公司董监高香兴福、雷平森等人拟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合计增持不低于1.5亿元公司股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