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梦洁股份控股股东提议回购股份 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

2018-09-21 18: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9月21日,梦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控股股东姜天武先生《关于提议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回购股份的函》,提议公司实施股份回购。

    公告称,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和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考虑到公司股票的持续低迷,为维护公司的市场形象,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姜天武提议,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回购价格不超过8.00元/股,回购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回购的股份全部予以注销,从而减少公司的注册资本,并提升每股收益水平。

    市场人士分析,当上市公司认为二级市场股价偏低不能反映公司真实价值,会从二级市场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注销。一般回购价格比二级市场股价要高出较多,在回购期间会促使股价向回购价靠拢,这就使投资者有了盈利空间,可以买入或持有该股等待上涨。

    从梦洁股份此前公布的2018半年报来看,良好的业绩也给其回购股份带来了充足的信心支撑。2018年上半年,从业绩表现来看,公司主要产品、主要品牌收入端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公司主业回暖较为明显。

    根据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梦洁股份渠道布局及优化调整继续深入,新增终端门店175家,打造全品牌旗舰店44家;智能工厂建设稳步推进,柔性供应链建设继续深化、细化,套件、被芯、枕芯以及日式床垫等部分产品线实现了全过程智能化操作,定制化、小批量多批次生产需求均可满足。

    财富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产品销售规模扩大,家居服务市场稳步开拓,未来智能工厂的运营也有利于产能提升,自主生产比例提升也有利于成本控制。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分别是22.36亿元、25.47亿元以及29.26亿元,净利润预计分别为1.33亿元、1.72亿元以及2.2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伴随着市场持续震荡下行,上市公司回购逐渐增多,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9月18日,今年A股两市累计出炉了930份回购预案,创历史新高。其中,505家上市公司已经实施了回购,回购金额达246.6亿元。从市场表现来看,股票回购可以改善资本结构、稳定公司股价。从今年部分上市公司的回购价看,绝大部分较二级市场的价格溢价超20%,从目前的政策来看,管理层正在按照市场的需要,力争通过相关法律规定的调整,鼓励企业实施回购,增加企业对股东的回馈。

    梦洁股份表示,公司将尽快制定回购议案,提请公司董事会审议,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