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利群股份2018年上半年净利增幅超三成 新收购乐天门店第一批将于8月营业

2018-07-30 1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曲芷

    7月29日晚间,利群股份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延续一季度良好的增长态势,营业收入和利润稳步提升,实现营业总收入56.24亿元,同比增长4.79%;净利润为28,120.50万元,同比增长34.74%。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利群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规模扩张、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毛利率明显提升、供应链实力提高和智慧零售跨越式发展等方面的积极推动作用。

    收购乐天门店数量翻倍增加

    2017年下半年至今,利群股份新增连云港商业广场、城阳城中城超市两家门店及数家“福记农场”生鲜社区店,给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公司收购乐天华东区门店更是使门店数量翻倍。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利群股份近期已着手收购乐天门店的交割及装修等相关事宜,第一批18家门店将于今年8月在江苏、上海等地正式开门营业。按照公司规划,2019年春节之前所有门店将全部重新开业,给当地消费者带去利群一贯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届时,利群股份门店数量将在现有基础上翻倍,进入全国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

    整合资源供应链实力稳步提高

    利群股份收购乐天购物后,启用原乐天玛特在南通的物流基地作为常温仓库,并选址淮安重新建设冷链物流基地,以满足江苏、上海、安徽等地新开门店的商品仓储及配送需要。同时,利群股份进入华东市场后还将继续扩大其品牌代理辐射能力,根据市场的差异化需求,进行代理品牌的调整和区域范围的扩大,完成供应链全线资源的整合发展。

    此外,利群股份的胶州物流综合项目也正在加紧进行前期手续的办理,这是利群股份深化供应链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开工建成后,公司在胶州的物流基地将升级成为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包含常温及冷链物流中心、中央厨房及部分配套用房的城市物流综合体,公司的物流配送、冷链仓储及现场加工能力都将上一个新台阶,供应链优势更加突显,实力更加强大。

    智慧零售购物体验全面提升

    记者了解到,利群股份有意将其独具特色的O2O模式——“利群网商”引入华东市场。该模式目前已将公司旗下40余家商场、超市运营的100多万单品全部由实体商场搬到了线上,涉及生鲜、食品、百货、家电等诸多品类。依托线下渠道和品牌优势,确保线上线下所有商品同品同价,并通过利群股份自有物流系统及同城配送服务与门店自有配送相结合的配送方式,将保证送货的时效性。

    同时,利群股份还会将自身先进的智慧信息管理平台辐射于新开门店,并进行原有门店的升级改造,推进信息化升级,布局智慧零售。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利群股份门店将全面提升消费体验,自助收银、智慧停车系统将逐步落地运行,与腾讯云智慧零售合作的“人脸识别支付”自助收银系统也将在新店开业后开始运行,届时顾客不掏手机便能轻松完成购物支付流程,将极大提升用户门店购物体验。

    可以看到,利群股份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快速稳健的发展势头,经营业态不断创新升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出类购物中心、品类集合店、生鲜社区店、利群网商、利群采购平台等更加契合消费者细分需求的业态。超市业态占比大幅提升,供应链实力更加强劲,公司开始迈向全国规模扩张的道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