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顺新材上半年净利润超3600万 已在德国设立子公司引进先进技术

2018-07-20 14: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近日,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顺新材”或“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半年度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经初步测算,2018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1万元-4,3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5%-25%,其中非经常性损益约493万元。

    在近期,海顺新材接受机构投资者集体调研,过程中公司对近期行业和公司的情况做了仔细的汇报。在医药包装行业壁垒、公司主营产品特色和对外收购拓展方面做了深入具体的介绍。

    据悉,目前国内从事医药包装材料生产的企业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少数大型制药企业,其药品与包装产品关联度高,如塑料瓶、玻璃瓶等运输成本高、占药品总成本高的包装材料,以自主生产为主;一类是产品线较广,除从事医药包装行业外,产品同时覆盖食品、保健品、消费品等各类包装领域的企业,一类是专业从事医药包装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

    在有关行业壁垒方面,公司指出,药包材生产企业生产的每个品种、每种材料结构的直接接触药品包装材料均须取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包装用材料和容器注册证》,尤其是2011年3月1日新版GMP实施以来,对药包材注册证的审批更趋严格。新开办药包材生产企业取得《药品包装用材料和容器注册证》资质的时间周期长、难度大,资质的获取对行业新进入者形成进入壁垒。

    医药包装行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型、资金密集型的高新技术产业,本行业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通常涉及到药学、材料学、精细化学、包装工程、机械制造等多种学科和技术,进入本行业需要具备较强的跨行业技术整合能力,同时还需要具有长期的技术经验积累,而专有技术的积累和科研开发能力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般企业在短时间内无法迅速形成。

    据了解,冷冲压成型复合硬片是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国内制药行业正在逐步兴起的具有高阻隔性能的高档包装材料,技术要求高,市场效益较好。冷冲压成型复合硬片具有行业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2017年毛利率高达48.88%,是公司最主要的营收和毛利来源。SP复合膜和PTP铝箔虽然毛利贡献相对较低,但满足了客户特定需求,对公司业绩起到一定支撑;2017年新增产品体量较小,但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结构,是公司未来潜在的利润增长点。近年来公司不断调整各产品结构,使得收入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为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在德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在德国设立海外全资子公司一方面是为了促进拓展海外业务发展及引进海外先进技术,为公司持续发展创造新的机遇,培育公司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将技术与产品输出海外,为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为更好的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实现资源共享,丰富公司现有产品,拓宽产品销售范围2017年度公司收购了苏州庆谊医药包装有限公司100%股权,2017年度苏州庆谊实现净利润4,431,201.79元。

    公司表示,一方面将逐步改变公司的产品结构,同时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加强采购、供应商和生产的管理,降低成本,另一方面继续围绕外延式发展方式,积极寻找并引入规模适当、有市场影响力、有增长潜力、与公司现有产品具有市场协同效应、产品毛利较高、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这都将对未来提升公司总体毛利水平产生积极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