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邦德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拟建立多产业综合性企业集群

2018-07-20 0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日前,万邦德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对深交所就公司资产重组事项中的问询函作出回复,并对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预案的相关细则进行了修订和补充。

    交易预案显示,上市公司万邦德拟以发行股份的形式,收购万邦德制药100%股份,根据初步预估和交易各方协商,暂定交易价格为33.98亿元。此外,交易各方签署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万邦德制药业绩承诺人承诺,万邦德制药2018至2020年度的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将不低于人民币1.85亿元、2.49亿元和3.24亿元。

    万邦德就主要产品的营收情况对业绩承诺的合理性做出了解释说明。据了解,万邦德制药目前主要产品包括银杏叶滴丸系列、普药系列、其他类药品系列。

    其中,银杏叶滴丸系列是万邦德制药的主要产品。2017年度,万邦德制药终端实际销售银杏叶产品约1700万盒,市场占有率达17.10%,同比提升了4.83个百分点。通过不断扩展的销售渠道、开发新市场等措施,2018年,银杏叶滴丸系列产品销售预计可达到2210万盒,实现收入5.5亿元左右;普药系列分为制剂类和原料药类,经统计,2018年制剂类药品企业在手订单和意向合同收入为1.42亿元,原料药类预测全年可实现收入2亿元。2018年普药系列产品预计可实现收入3.2亿元;其他类药品系列方面,预计2018年度可实现收入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3%。

    万邦德原主业为铝合金型材和铝板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通过控股万邦德医疗切入了医疗行业,如今正在筹划全资收购万邦德制药。对于深交所关于收购完成后公司主业布局的问询,万邦德表示,此次收购万邦德制药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完成对“医疗健康领域”的产业战略布局,与已有医疗器械产业相互促进,由此形成以医疗器械产业、医药制造产业、铝加工产业和其它新兴产业并驾齐驱的综合性企业集群,并在各个产品行业细分市场成为行业领先者。

    在医疗器械产业上,万邦德致力于打造万邦德医疗器械的特色优势,专注国内骨科及高分子医疗器械发展,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南非医疗器械产业的国际市场平台优势,打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扩大巿场占有率。在医药制造产业上,万邦德将以国家中药保护产品、国内独家生产的银杏叶滴丸为主导产品,打造从中药提取、原料药合成到各类剂型制剂生产的完整产业链。保持并扩大在心脑血管和神经系统重大疾病领域的天然植物药研究与应用方面的优势地位。

    在传统主业铝材产业上,万邦德将稳步推进铝贸易业务发展,并坚持把加工业务做精做强做大,通过对产业链延伸增加产品附加值,积极开发绿色建筑铝模板、工业新材及其铝合金新材料等细分领域,提高铝材产业的整体盈利能力,力争在三至五年内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同时,万邦德表示,基于产业发展安排,上市公司将在足够长期限内不置出原主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