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兴齐眼药刘继东:打造中国眼药第一品牌

2018-07-20 04:48  来源:证券时报

    “兴齐眼药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眼药第一品牌,要率先做眼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7月18日,在深交所“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现场,兴齐眼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继东如是说。

    据了解,兴齐眼药(300573)是一家主要从事眼科药物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企业,主要产品是眼科处方药物。公司长久以来,一直专注于眼科药物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了眼科药物丰富的产品线,已形成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在国内眼科处方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2016年12月8日,兴齐眼药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交易。“以2016年上市为起点,兴齐眼药开始了二次创业。”刘继东说,兴齐眼药致力于打造中国眼药第一品牌,但是不是简单地与国内眼药企业进行PK。对于兴齐眼药而言,未来一定要迈进海外市场,要与全球知名眼药企业进行同台竞技。

    在刘继东看来,从实力上而言,兴齐眼药目前与国际五大眼药生产企业仍然相差很远,但是也应该看到,兴齐眼药现在生产眼药的制造水平并不低于国际上的五大公司。一个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在于研发能力,兴齐眼药在这方面有自己的特色,也有自己的突破。截至2017年底,公司多个眼科原料药项目的前期阶段性探索和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为加快公司工厂国际化认证工作及国际市场拓展,公司立项的美国ANDA项目正在按照计划进度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刘继东说,企业的发展有内生式和外延式两种方式。就现阶段而言,兴齐眼药更多还是要依靠自身的力量进行内生性增长。只有在自身的力量变得足够强大之后,才适宜进行外延式扩张。虽然一瓶眼药水看似不起眼,但实际上眼药市场并不小,小眼药也有大市场。“比如说现在有很多人都是近视眼,如果开发出一种能够缓解近视的眼药,未来的市场会有多大?”刘继东向与会的投资者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4月25日,兴齐眼药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关联方共同设立眼科医院的议案》。2017年8月16日,沈阳兴齐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取得了沈阳市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2018年6月,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标志着沈阳兴齐眼科医院已符合医疗项目的所有前置审批要求,可正式投入运营。

    对于建设眼科医院的目的,刘继东解释说,投资设立兴齐眼科医院,是公司在眼科处方药物研发与生产业务基础上进行的积极外延拓展,目的在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通过基于核心竞争优势的业务拓展提升公司长期的发展能力。刘继东说,兴齐眼药一定会把自己的眼科医院办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