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跌出价值上市公司自掏腰包“买入”频现 利德曼拟斥资亿元回购股份

2018-07-20 00:36  来源:证券日报 李乔宇

    ■本报见习记者 李乔宇

    尽管世界杯魔咒基本告一段落,但A股市场氛围仍显低迷。7月19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全线回调。这种大环境下,上市公司率先有些坐不住了。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公司股份预案,部分公司的回购计划已开始实施。

    日前,利德曼公告称,拟斥资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0元/股。预计此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500万股至1000万股,回购股份的实施期限为股东大会通过此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对于回购公司股份,利德曼表示,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和未来发展的信心,为有效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推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计划进行股份回购。

    利德曼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公司选择在此时回购股份,一方面是因为近期A股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和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公司近年来业绩保持平稳增长,认为当前公司股价并没有反映出公司真正的内在价值。

    “此次回购价格设置了上限,从不超过10元/股回购价格上限来看,也是综合考虑了回购股份之后,后期主要用于股权激励的股份来源,这个价格(回购)也较为适合”,上述利德曼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方面相信,随着新业务的开展,未来公司股价会有所上行。另一方面,公司上一次实施股权激励计划还是在2014年,公司近几年新引进的高管和核心员工同样需要多样化、有效的激励手段,从而推进公司的长远发展,使得员工在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同时,能够分享到企业发展的成果。

    此外,上述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从近几年公司的资金使用状况和经营状况来看,公司的资金较为充沛,足以支撑目前披露的回购规模。《证券日报》记者亦查阅公开数据了解到,较为充裕的资金为利德曼回购股份的实施提供了底气。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利德曼尚有货币资金2.43亿元。

    在上市公司计划回购之前,利德曼高管今年就曾自掏腰包买自家股票。《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历史公告了解到,今年6月份,利德曼曾披露高管增持进展公告,称今年2月7日至6月8日之间,利德曼副总裁张海涛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72.29万股,累计增持金额为2285.47万元。

    西南证券此前针对利德曼高管增持公司股票事宜发布研报,称高管增持彰显信心,公司营销正涅槃重生。经过2017年至2018年的人事变动,公司营销再次走向正轨,公司基本面正积极变化。

    事实上,在资本市场上,自掏腰包提振投资者信心的现象绝非孤例。据《证券日报》记者粗略计算,截至发稿,7月份以来已有28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公告。

    尽管股票回购对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的信心有所提振,但《证券日报》记者同时注意到,部分公司尽管披露回购公司股份计划,但背后或许并无充裕资金用以实施回购。招商证券亦披露研报提醒投资者,称上市公司股票回购是投资者进行价值判断的参考因素之一,但不能简单一概而论。不仅要区分不同类型的股票回购,还需要结合上市公司基本面进行综合判断,尤其重点关注“为增强投资者信心或为开展激励计划而实施回购”且估值低于合理价值的公司,谨防回购低于预期的冲击。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