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标准股份孙公司年内将关停 公司称不影响未来收入

2018-07-20 00:34  来源:证券日报 赵静 殷高峰

    ■本报记者 赵静 见习记者 殷高峰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标准股份孙公司吴江市菀坪铸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菀坪铸件”)被所在地太湖新城列入“两高一低”年度关停计划之列,标准股份7月19日公告称,2018年7月18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关停孙公司菀坪铸件的议案》

    “目前菀坪铸件还在正常生产,根据计划,今年肯定关停”,标准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标准股份审议通过后,将按计划推进关停工作,“接下来和太湖新城管委会、吴江财政局就具体事宜进行沟通”,该人士说道。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菀坪铸件此次关停是根据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吴江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吴江区“高污染、高耗能、低产出”行业综合整治的意见》精神被所在地太湖新城列入“两高一低”年度关停计划之列。

    关停之后当地政府将对菀坪铸件的土地进行收回。据悉,本次关停,当地政府将按照有关补偿政策和标准程序对菀坪铸件进行补偿,补偿内容主要包括房屋及附属物补偿款、停业停产损失补偿款和设备补助款等,补偿款将以第三方评估值为准,补助款将由吴江区财政局按照政府有关规定进行拨付。

    “接下来将就这些问题和太湖新城管委会和吴江财政局进行协商,最终会形成一些协议,然后双方将按照协议推进,在今年年内肯定关停”,上述证券部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菀坪铸件注册资本498万元,标准股份的子公司标准缝纫机菀坪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菀坪机械”)持有其90%股权,苏州市吴江区松陵镇安湖村持有其10%股权。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缝纫机铸件及五金铸件生产销售,截至2018年3月31日,菀坪铸件总资产1370.46万元,净资产996.87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菀坪铸件拥有员工82人,根据公告,职工安置问题将由菀坪铸件自行解决。

    “生产的产品主要供应菀坪机械”,上述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他表示,菀坪铸件的关停对公司业绩没有影响。数据显示,2017年菀坪铸件实现营业收入1671.31万元,净利润69.79万元。2018年1月份至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92.77万元,净利润15.16万元。

    “2017年,菀坪铸件实现营业收入1600多万元,和公司去年7亿元的营收当中占比较低,关停后对公司基本没有影响”,上述人士称,关停之后,菀坪机械所需的相关铸件可通过市场途径解决,不会影响标准股份及菀坪机械主营业务发展和持续经营。标准股份2017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7.04亿元。

    标准股份公告也指出,本次关停因有当地政府以评估值为标准的相关补偿,不存在大额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形,不会对2018年度的损益产生重大影响。同时,2017年,菀坪铸件实现营业收入1671.31万元,在公司主营业务中占比较低,关停后不会对公司未来收入及损益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