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胜天成“一带一路”喜报频传 海外子公司中期业绩大增

2018-07-19 1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410.SH)旗下控股香港上市公司自动系统(00771.HK)发布消息称其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150%以上。报告期内,自动系统欧美地区核心业务迅猛增长,亚太区净利润持续稳定提高。自动系统靓丽的业绩在资本市场得到投资者的青睐,港股股价从年初0.78港元启动,最高达1.67港元。

    自动系统作为香港规模最大的本土IT服务企业,主要为香港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等三千多个客户提供综合IT服务,其7x24云计算和网络安全运营中心技术和实施能力世界领先,服务网络覆盖港澳台、东南亚、北美和东欧,致力于赋能企业升级转型、发展数字经济,是名副其实的数字丝绸之路建设者。

    自动系统中期净利润大幅增长首先要归功于其欧美地区核心业务的迅猛发展。2017年4月自动系统全资收购了美国GridDynamics(以下简称GD公司)。GD公司创立于2006年,作为新一代的大型电子商务、数字化转型、DevOps和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长期服务于美国前10大零售商中如梅西百货、科尔士百货连锁这样的国际零售巨头,以及谷歌、苹果等大型国际科技企业。GD公司在并入华胜天成体系后,依托华胜天成和自动系统的资本平台和云计算技术优势,在开源技术、云端应用、大数据实时分析领域业务能力迅速提升。同时,华胜天成和自动系统也利用和整合GD公司的国际化业务,在“一带一路”海外业务沿线开疆辟土,在俄罗斯、波兰、乌克兰等东欧国家招兵买马,在塞尔维亚等国家开设了七家全球研发中心,形成了覆盖美洲、欧洲和东南亚的全球信息技术服务交付能力,成为建设数字丝绸之路的一只劲旅。

    根据自动系统已公布的消息,GD公司未来的战略定位从云端领导者向机器学习领域的领导者转型,打造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解决方案,不断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GD公司的这一战略转型基于其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优势与多年的行业云客户资源和经验,水到渠成。在近日的产品方案发布会上,自动系统表示将在华胜天成的支持下,加大在机器学习领域的资源投入。其向市场推出的多种更先进、更智慧的新一代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与服务,在发布会上得到了包括华为、阿里云、微软等十余家知名IT厂商和合作伙伴的认可。

    自动系统上半年业绩提高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其亚太地区净利润持续稳定增长。2018年上半年自动系统不断拓展在香港、澳门及亚太地区的云计算业务。2018年4月,自动系统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平台阿里云达成重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促进云计算市场发展。此次合作结合阿里云专有云技术与自动系统世界领先的网络安全运作中心服务经验,在自动系统香港总部合作建立混合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平台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研究室,共同致力于开拓港澳和亚太云计算市场发展。强强联合使得自动系统在亚太地区的市场规模与盈利能力稳定提高,奠定了业绩增长的坚实基础。

    此外,2017年自动系统收购专项费用提前消化。2017年自动系统因收购GD公司产生了一次性的专项费用,而2018年上半年本项费用不复存在。这也进一步助推了自动系统业绩的增长。

    自动系统2018年中期业绩的完美答卷,是其集团母公司华胜天成落地其“连接+平台+智能”一站式行业云业务战略又一阶段性成果。华胜天成作为一家服务网络覆盖大中华地区、东南亚及北美、东欧的跨国IT服务上市集团公司,在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香港及东南亚等地设有分子公司和研发中心,员工人数超过6000名,海外员工超过2400名,具备强大资本平台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芯片、高端服务器、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突出的自主技术和产品优势。2018年一季度,华胜天成云计算业务板块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33.87%。后续华胜天成和自动系统将向市场推出更先进、更智慧的云计算和数据产品服务。投资者积极看好华胜天成及旗下自动系统在数字经济建设领域未来的业绩成长。上半年证券研究机构分析师对华胜天成给出了14.5元的估值预测。上半年华胜天成股价最高涨至13.21元,后随指数调整,目前低位反弹筑底迹象明显。下半年华胜天成继2017年业绩爆发性增长后有望在2018年上半年夯实业务的基础上持续增长。近日华胜天成发布公告回购2亿元股票彰显其作为行业龙头对自身业绩增长的信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