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天楹海外并购首战告捷 标的业绩增长远超预期

2018-07-19 07: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讯 近日,中国天楹再次公告了更新一期财务数据的重组报告书,收购标的Urbaser2018年1-4月最新一期的各项财务指标保持健康、增长稳健,尤为亮眼的是,2018年1-4月实现营业收入折合人民币48亿元,净利润折合人民币1.94亿元,仅4个月实现的业绩即已接近2017年全年净利润(人民币4.44亿元)的一半。如果简单地把2018年1-4月业绩换算成12个月,则2018年全年的收入将达到144亿元人民币,全年净利润5.82亿元,较2017年大幅增加30%,远远超过了收购标的业绩承诺的金额。

    据悉,1-4月并不是固废处理的经营高峰,由于节假日效应和垃圾成分的季节性变化,垃圾产生和处理的高峰期在夏季和秋季,对于中国天楹来说,Urbaser全年业绩增长的想象空间将更大。

    中国天楹多年来坚守环保主业,一方面苦练内功,率先攻克固废末端处理的技术壁垒,完成固废处理产业链的多点布局,掌握全球顶级环保装备制造技术和生产能力;另一方面预判国家政策走向、提前布局业务发展,挖掘行业价值洼地、收购深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大获成功,坚持内外扩张并举、探寻海外市场。

    近年来,在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中国天楹大力推进海外战略,在一带一路市场迅速拿下越南、新加坡、泰国等项目,近万吨的发展规模相当于另一个甚至两个海外天楹的再造,同时觅获国际环保巨头Urbaser。在“资金紧张”的当下,拥有年现金流入超20亿的Urbaser作为后盾,在业绩规模、充沛现金流的双重保障下,中国天楹有望在“污染防治攻坚站”政策东风中突出重围,迎来境内外的高速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