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飞鹿股份牵手中集新材开拓集装箱市场

2018-07-17 1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何文英

    7月17日,飞鹿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集新材于7月14日在湖南省株洲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这次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石,在油性涂料、水性涂料、涂料涂装一体化、胶粘剂、塑料型材、高分子地板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飞鹿股份是轨道交通防锈涂料领域的湖南上市企业,专攻专业涂料领域,在轨道交通市场中取得较大份额,产品还运用在新能源、石化及军工涂料市场。目前,公司正在抓紧布局复合材料、胶类产品、涂料上游原材料等高分子非涂料产品领域。公司拥有国家级实验室,湖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水性及高固体份涂料工程研究中心,是湖南省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单位。在内部创新的同时,公司又大胆开展外部并购,收购湖南耐渗塑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进一步丰富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产品种类。

    飞鹿股份预计,本次与中集新材的战略合作将推动双方在产品与业务领域的快速发展。中集新材基于自身在集装箱市场的资源优势,将积极推进飞鹿股份涂料、涂料涂装一体化业务在特种车、集装箱领域的应用。飞鹿股份基于自身在轨道交通、长株潭装配式建筑的市场资源优势,将积极协助中集新材推进胶粘剂在上述市场中的应用,积极推进塑料型材、高分子地板在轨道交通中应用。

    中集新材成立于1998年,为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集装箱地板的研发与制作,年产能可满足130万TEU集装箱地板的需求,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地板供应商。中集新材在胶粘剂、塑料型材、高分子地板的研发与制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及雄厚的技术实力,在特种车市场、集装箱市场上有独特的市场优势。

    飞鹿股份表示,与中集新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符合公司深耕涂料、涂装一体化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胶类等市场的发展战略。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及合作,可以提升公司在市场、技术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实力,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主营业务市场,合作协议的顺利实施与推进,将有利于挖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与全体股东的利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