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基金拟收购万业企业7%股份

2018-07-17 06: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万业企业7月16日晚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林万业”)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于2018年7月16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三林万业拟将持有的万业企业5643.11万股及由此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转让给大基金,该等股份均为无限售流通股,占万业企业总股本的7%。双方同意,目标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12元,总金额为6.77亿元。

    根据公告,目前浦科投资持有万业企业2.27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8.16%,为第一大股东;三林万业持有上市公司1.65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53%,为第二大股东。由于前述股东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较为接近、且均未超过30%,没有任何一个股东能够单独对万业企业形成控制关系,为此,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不过,一旦三林万业将持有的万业企业7%的股权转让给集成电路基金,三林万业持股比例将下降为13.53%。浦科投资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朱旭东、李勇军、王晴华将成为万业企业实际控制人。

    同时,万业企业公告称,7月16日,经万业企业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万业企业拟以现金购买上海凯世通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世通”)51%股权,转让价格为4.95亿元。同时拟发行股份购买凯世通49%股权,作价4.75亿元。

    根据公告,万业企业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收购凯世通后,公司将增加离子注入及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打造太阳能离子注入机、集成电路离子注入机和AMOLED离子注入机的全系列产品。

    公告显示,在太阳能离子注入机领域,虽然目前全球只有3家公司从事太阳能离子注入机业务,且凯世通的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