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京能集团转让古北水镇 中青旅拟17亿接盘

2018-07-07 04:34  来源:证券时报

    时隔多年之后,中青旅(600138)又计划重新拾回对古北水镇的绝对控制权。

    7月6日晚间,中青旅公告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乌镇旅游,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受让京能集团持有古北水镇股权,若本次受让成功,将可能导致上市公司合计持有超过古北水镇50%股份,并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今年6月27日起,京能集团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国有产权转让披露信息,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古北水镇股份。证券时报记者查阅相关信息获悉,此番京能集团拟转让其持有的古北水镇20%股权,转让底价为17亿元。

    京能集团是北京国资委旗下企业,麾下汇聚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京能电力(600578)、昊华能源(601101)、京能置业(600791)等多家上市公司。

    此次京能集团拟转让标的古北水镇,主要从事旅游景区的开发管理和经营,所涉经营项目主要包括景区开发经营与温泉、酒店经营等相关旅游业务。

    据中青旅披露,古北水镇主要围绕旗下司马台长城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旅游项目,目前已发展成为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国际旅游度假景区;该景区已涵盖4家精品酒店、5家主题酒店、23家特色民宿客栈,以及餐厅、商铺等配套服务设施。

    从近年财务指标来看,2017年度,古北水镇实现营业收入9.79亿元、净利润1.14亿元;今年一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1.61亿元,净利润-1658万元,业绩表现存在一定的波动性。

    事实上,古北水镇最早是中青旅发起设立的企业,2010年,中青旅出资2.1亿元持有该公司100%股权。后经多次增资,引进其他投资者,京能集团便是其中之一。

    2012年京能集团出资2亿元增资入股古北水镇,2013年增资6040万元、2014年再度增资4595万元,其后共持有古北水镇20%股权。对比此次转让底价17亿元,京能集团的这笔投资收益颇丰。

    目前,中青旅直接持有古北水镇25.81%股份,并通过乌镇旅游持有古北水镇15.48%股份。若此次20%股权受让成功,中青旅将合计持有古北水镇61.29%的股份。

    作为国内大型旅游运营商,中青旅目前的主要业务分为旅游、策略投资两大板块,其中旅游业为公司主要业务,2017年旅游板块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71.38%。

    对于此番股权收购,中青旅表示,这将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深耕景区业务及北京区域市场,并充分利用已有项目资源,巩固旅游业务竞争优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